台北市召會網站

召會見證的恢復與實行(第六至八篇)

880-Book

召會見證的恢復與實行(第六至八篇)

本書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五七年五月,在台北所釋放的信息集成。主僕在晚間特會中釋放之信息,刊於『教會的見證與立場』一書。當時晨間聚會之信息,前七篇刊於『召會的信仰、見證與立場』,後十一篇刊於本書,可視為前述信息的補充與應用。

 

信息內容

第六篇信息強調『回到合一的立場上』,第七篇闡明『神對召會的觀念以及召會正確的立場』,第八篇則交通到『在合一立場上配搭的實行』。

信息要點

一、我們需要看見今時代正確事奉的路和事奉的立場。第一,神永遠的心願是要得著新耶路撒冷(啟二一2),使祂在祂兒子裏得著彰顯。這新耶路撒冷就是宇宙召會。第二,神要藉著地方召會,作新耶路撒冷一個雛形的代表,在地上各處過基督身體的生活(徒八1),以彰顯基督的生命,作召會的見證。第三,我們必須清楚看見,撒但藉著產生宗派和公會,破壞召會的合一,並地方上獨一的交通。第四,我們必須脫離任何宗派的分裂,如同以色列人從巴比倫出來。第五,我們要回到合一的立場上,愛所有的弟兄姊妹,絕對恨惡任何的分裂。

二、在五旬節那天,召會得建立,有一班人在那裏彰顯基督(徒二41~47)。神不是要藉著個人彰顯祂自己,乃是要藉著身體彰顯祂自己。新耶路撒冷是一幅圖畫,給我們看見神最終的目的,是要把祂自己擺在一個調和、配搭、建造起來之整體的體系裏。這就是神的觀念。因此祂拯救罪人、造就信徒,並將各種恩賜賜給人(林前十二12,羅十二5,弗四4),都是為著建造召會。我們必須看見,神在宇宙裏所作的、所要得著的,就是召會。

三、召會的立場是外面的配合,召會的見證纔是裏面的實際。召會的見證就是基督。而召會的本質,乃是神自己調在人裏面,所以召會是一元的、獨一的;在宇宙中是一個,在一地一地的顯出也是一個。這個一就是召會的立場。召會的合一就是只能有『一信』(弗四5),除此之外不能把任何條件帶進來。不能因著教訓的問題影響到接納,連我們的愛心也不能受影響,召會總該合一,不因任何教訓而分。我們必須在合一的立場上,與眾聖徒有團體配搭的見證。

實行要點

一、我們不能作一個無立場的基督徒。無宗派是對的,但無立場是不對的。在今天這紛亂分裂的時候,每一個事奉主的人都得為自己和所服事的人負一個責任,選擇神所定規之召會合一的立場。盼望我們在這末後的時代中,能有一個厲害的恢復:恢復召會的合一,恢復弟兄相愛,恢復非拉鐵非的生活,恢復召會的見證。

二、神的心意是要有召會,神的作為是要建造召會。我們重生時所得著的生命,也是召會的生命,有召會的性質。既是如此,我們要回到正確的立場上,在那裏和眾聖徒配搭事奉神。我們要學習謙卑、包容,愛所有的弟兄姊妹,但是分裂的事我們絕不能有分。我們必須在合一的立場上,與眾聖徒有團體配搭的見證。

三、我們需要在主面前學功課,對真理要認真、清楚,心卻要寬大。神的心意絕不要召會分派或分門別類;我們也該看見,所有神的兒女都是弟兄姊妹,若是可能,我們都該在主裏和他們一同交通、一同配搭事奉。眾人雖可能有不同的見解,卻能在主裏配搭成為一個身體。在這合一的見證中,必有福音的能力,真理的亮光,神的同在與祝福,也有神各樣的恩賜,和豐滿的恩典。這是神兒女今天所該走的道路。

問題研討

一、我們正確事奉的路和立場為何?

二、試述神對召會的觀念,以及信徒應有之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