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主恢復的基本項目乃是生命,主恢復的結果乃是身體(第三至四章)

855-Book

主恢復的基本項目乃是生命,主恢復的結果乃是身體(第三至四章)    李常受文集一九七五─七六年第二冊

本書包含李常受弟兄於一九七五年八至十二月,在台灣和北美眾召會所釋放的信息。本段係李弟兄於十二月十八至十九日,在美國加州安那翰長老們的聚集中所釋放的信息集成。


信息內容

第三章接續啟示『主恢復的結果乃是基督的身體』,第四章則論到『啟示錄所啟示召會的一』。

 

真理要點

一、羅馬書十二章五節說,『我們這許多人,在基督裏是一個身體,並且各個互相作肢體,也是如此。』當保羅講到許多肢體是一個身體時,他不是單指那些在羅馬的人,因他用『我們』這辭時也將自己包括在內,雖然他當時並不在羅馬。羅馬書十二章不只該應用於地方一面,也該應用於宇宙一面。全地所有的聖徒乃是一個身體。地方召會有許多,但不能有一個以上的身體,因為只有一個頭。沒有一個頭可以有一個以上的身體。無論有多少地方召會,所有的召會乃是一個身體。

二、神的心意和永遠定旨乃是要為基督得著身體。神成就這定旨的路是藉著生命。神要召會在實際上作基督的身體,但啟示錄給我們看見,召會墮落了,神也遭受挫敗。然而,主進來呼召得勝者以應付這需要。在得勝者身上,原則仍是身體。為這緣故,啟示錄十二章裏有婦人裏面的男孩子。今天主所正在尋找的,仍然不是個人的基督徒,乃是團體的實體,就是祂的身體。

三、啟示錄第二、三章是獨特的,因為在新約裏,沒有別處將寫給不同召會的書信放在同一卷書裏。七封書信是集合在一起寫給七個召會的(一4,11)。因此,每封書信的結語都是相同的:『那靈向眾召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主對以弗所召會所說的話,也是那靈對眾召會所說的話。主對士每拿、別迦摩、推雅推喇、撒狄、非拉鐵非和老底嘉所說的話,也是這樣。這指明眾召會的一。

四、在啟示錄開頭,耶穌的見證只有一個(一2, 9),而在末了,我們看見只有一個妻子,一個新婦(十九7,二一2,9,二二17)。在一至三章雖然有七個地方召會,但不是七個獨特、分開的見證,七個召會都是耶穌那獨一見證的一部分。眾地方召會不是基督不同的妻子,乃是祂獨一妻子的一部分。

 

生命經歷

一、我們若看見身體,就會渴望在我們所作的一切事上都在身體裏。我們會完全蒙拯救脫離任何個人主義的事,在身體裏並為著身體作一切事。這是主所正在尋求的。我們若不活在身體裏,就不能將別人建造到身體裏。今天我們需要勝過個人主義和傳統這些抵擋主恢復的營壘。主恢復的往前在於這些營壘是否被攻倒。

二、啟示錄沒有強調身體,乃是強調新婦;身體是生命的事,新婦是愛的事。在第一封書信裏,主題醒眾召會關於愛的事。二章四節說,『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你離棄了起初的愛。』在以弗所書開頭,召會被啟示為基督的身體(一22~23),但到末了,召會被啟示為祂的妻子(五23~27)。為著身體,我們需要滿了生命;但啟示錄給我們看見,惟有愛能保守我們在與主正確的關係裏。我們向祂需要有親密且新鮮的愛。

三、我們深信,主會很快的回來迎娶祂豫備好的新婦。當新婦豫備好,主就要來,這不是藉著人的組織而成就的。眾地方召會乃是憑基督的生命和愛而成為一。我們需要禱告:『主,我們憑你活著,我們愛你,今日遠勝昨日。我們已經許配給你,我們愛你,期待早日見你。主阿,你何時來?』。

 

問題研討

一、試根據羅馬書十二章,說明眾地方召會乃是一個身體。

二、啟示錄第二、三章何以是獨特的?

三、根據啟示錄,我們如何保守與主正確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