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從出埃及記看神的救贖與神居所的建造(第四至五篇)

867-Book

從出埃及記看神的救贖與神居所的建造(第四至五篇)

一九五四年十月起,李常受弟兄在台北帶領生命訓練,為期三個月,其中一堂課係從全本聖經來看生命的路線;本書各篇即由該次查讀出埃及記的記錄編輯而成。


信息內容

第四篇信息論到『神對蒙救贖者的帶領』,第五篇則講到『神給蒙救贖者的供應』。


真理要點

一、神給我們兩樣東西引導我們,一是雲柱,就是聖靈;二是火柱,就是聖經。一面,在我們裏面有聖靈作我們的引導;另一面,在我們外面有聖經作我們的指引。當我們裏面明如中天,感覺清楚、準確時,就有聖靈給我們感覺,來引導我們;當我們裏面黑暗、矇矓,感覺糢糊不清時,就需要聖經作我們的光。事實上,雲柱就是火柱,火柱就是雲柱,這二者乃是一。

二、嗎哪的特點,豫表基督如何作了我們的供應。第一,嗎哪從天上來,豫表基督供應我們的生命,乃是屬天的,不是屬地的。第二,嗎哪隨著露水降下。露水豫表神降下來的恩典。每當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得著供應時,裏面的光景就像露水降下,有朝氣,得滋潤。第三,嗎哪是小的,豫表基督為了作我們的供應,降卑自己成為微小的。第四,嗎哪是細的,豫表基督非常均勻、柔細。第五,嗎哪是圓的,豫表永遠的基督成為我們完滿的享受。第六,嗎哪是白色的,豫表基督是潔白的,叫我們能過清淨又純潔的生活。第七,嗎哪清涼像霜,豫表我們得著基督的供應時,裏面都是涼爽的。第八,嗎哪明亮如珍珠,豫表基督明亮如珍珠。衪供應我們,叫我們明亮。第九,嗎哪有蜜的味道,豫表基督是甜的。第十,嗎哪的滋味好像烤的油餅,豫表基督馨香的味道。第十一,嗎哪像芫荽子。芫荽子就是香菜的子粒;子粒裏面有生命,表徵基督裏面滿了生命。第十二,嗎哪像餅,表徵基督能充我們的飢餓。

三、一面來說,基督已經升天,另一面,衪又內住在我們裏面。這兩面的基督就是我們的供應,使我們勝過肉體。對付肉體的能力,不是出乎我們自己,乃是在於天上的基督為我們代求,以及內住的基督為我們爭戰。基督使我們有生命力量,使我們過聖別生活,使我們天天得著維持,並為我們對付肉體。當我們活在基督裏,與基督交通時,我們就有基督的同在。這位與我們同在的基督,為我們對付肉體。


生命經歷

一、逾越節的羊羔是神給祂子民的供應,豫表基督。羊羔的血豫表基督的寶血,使我們的罪得赦免,得著洗淨,良心能彀清潔、平安,而在神面前得聖別和稱義,得以與神交通,並且勝過撒但的控告。不僅如此,羊羔的肉豫表基督的生命,藉著我們接受基督而進到我們裏面,作我們的生命,成為我們的一部分。現今,無論我們在任何地方,只要接觸衪這賜生命的靈(林前十五45下),祂就將衪的生命帶到我們裏面。

二、基督作為餅乃是無酵的,因為基督的生命是無罪的。衪在我們裏面,讓我們有一個無罪的感覺,給我們一個無罪的要求,無罪的念頭,還給我們一個無罪的能力。譬如我們得救前,可能隨便就說出污穢、虛假的話;然而,從我們接受基督的那天起,當我們再說污穢的話時,裏面感覺就不對了。不必別人來教導我們,那句話不該說,那件事不該作。我們越活在基督的生命裏,裏面無罪的口味就越強。

三、當以色列人來到瑪拉,耶和華指示摩西把一棵樹丟到苦水裏,苦水就變甜了。這棵樹,這塊木頭,乃指基督的十字架;使苦水變甜乃是十字架的功用。在外人眼中,基督徒的遭遇都是苦的;但信徒一旦接受十字架到他們的苦境裏面,那個苦就變甜了。


問題研討

一、神如何引導以色列人?我們如何得著神的引導?

二、請簡述嗎哪的特點,以及嗎哪如何豫表基督作我們的供應。

三、神如何使我們勝過肉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