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福音的普及與召會的治理(第四至六篇)

863-Book

福音的普及與召會的治理(第四至六篇)

本書收錄李常受弟兄於一九八五年四至七月,帶領召會實行神命定之路,其中十三次長老及同工聚會的信息與談話記錄,分別講於台北、台中、和美國加州安那翰等地。


信息內容

第四篇信息強調『小排聚會靈與話並重』,第五至六篇則論到『作長老的基本原則』以及『長老聚會中的議事』。


信息要點

一、無論大聚會或小聚會,內容一定要豐富;這個豐富是在於靈,也在於話。使徒行傳啟示,十二使徒是頭一班在新約裏接續主耶穌盡職的人,他們告訴眾人,要堅定持續作兩件事,就是禱告並盡話語的職事(六1~4)。使徒們盡職時,說到要堅定持續禱告和供應話語,這給我們看見,他們的禱告維持他們的靈;禱告需要靈強,禱告也使靈豐富。

二、馬太福音二十章,主清楚的說,『外邦人有君王為主治理他們,也有大臣操權管轄他們。但你們中間不是這樣;反倒你們中間無論誰想要為大,就必作你們的僕役;你們中間無論誰想要為首,就必作你們的奴僕。』(25~27)。長老們在舉止、行為、態度、言語上,要完全除去階級觀念。長老是弟兄姊妹的奴僕,不是機關裏面的首長。我們中間只有一位元首,就是基督。

三、在舊約裏,主對以色列人的帶領,是藉著祭司的體系。當大祭司帶著胸牌,以及烏陵和土明,到至聖所與神相會,他乃是把全體以色列子民都帶到神面前,尋求神的引導,以明白神的旨意。我們要懂得如何帶領,就必須把神的子民戴在身上,在神面前讀他們的光景。長老們當把全召會戴在肩上和胸前,肩膀與力量有關,胸與愛有關。長老們應該用屬靈的力量,藉著主的愛,把弟兄姊妹擔負到主面前,並在主面前讀他們的光景,將他們一個個在神面前看過,就像讀字母一樣,明白每一個字、每一句話,如此就能得著主的引導。


實行要點

一、主的恢復就在於兩件事:靈剛強,話豐富。話完全是倚靠靈的,而靈完全寄託在話上。沒有話,靈出不去;沒有靈,話也是貧窮、軟弱的。話的剛強、豐富、能力、權柄,都在於靈,這兩者絕不能分開。長老、同工們乃是服事眾聖徒的人,需要供應弟兄姊妹,因此必須禱告,也必須在話語上下功夫。

二、保羅說,『因為我們不是傳自己,乃是傳基督耶穌為主,也傳自己為耶穌的緣故,作你們的奴僕。』(林後四5)保羅傳兩件事,他傳基督耶穌為主,也傳自己是弟兄姊妹的奴僕。在召會中,自居高位的觀念一定要對付得乾乾淨淨。同工們為主作工,或是長老們帶領神的群羊,乃是『領導』,而不是『轄管』聖徒。

三、在召會的治理中,怎樣聚長老聚會,是一件很重大的事。眾長老不僅在長老聚會中禱告,更該在會前,就為長老聚會這重大的事禱告。在長老聚會中,最需要的就是充滿禱告的靈。弟兄們的靈應當向主敞開,與主的靈調和,共同進到至聖所,在靈裏充滿神的光照、神的說話;這樣的長老聚會纔有屬靈的價值。

四、我們的聚會是根據主耶穌的應許:『無論在那裏,有兩三個人被聚集到我的名裏,那裏就有我在他們中間。』(太十八20)。在長老聚會中,是主在帶領,不是個人獨裁,也不是眾人民主,乃是主在祂的靈中與我們同在。經過交通,烏陵和土明發揮功效,產生決議;這樣的決議就是神治。


問題研討

一、為使聚會內容豐富、供應聖徒,我們需要在那些事上堅定持續?

二、舊約中神用大祭司的胸牌與烏陵、土明引導以色列人的圖畫,如何應用於我們今日的召會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