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福音的普及與召會的治理(第一至三篇)

863-Book

福音的普及與召會的治理(第一至三篇)

本書收錄李常受弟兄於一九八五年四至七月,帶領召會實行神命定之路,其中十三次長老及同工聚會的信息與談話記錄,分別講於台北、台中、和美國加州安那翰等地。


信息內容

第一篇論到『正確的事奉與福音的普及』,第二、三篇接著囑咐聖徒『接受負擔達到繁殖與擴增』,並要『傳揚福音與追求真理』。


信息要點

一、根據使徒行傳的記載,五旬節過後,福音很快往外普及;不僅門徒的數目繁增,事奉主、為主工作的人也增加。當那三千人得救後,他們立刻就分到各家,挨家挨戶的傳福音、教訓人(二46~47);並且持續不斷的傳講使徒的教訓(42),更帶進五千人得救(四4)。這說出當人得救之後,若是立即在家裏傳講福音,就絕不會給神職觀念留地位。聖經的原則是,每一個得救的人都是祭司(彼前二9)。

二、腓立比書不僅是一卷講基督的書,更是一卷講經歷基督的書。這卷書第一章就開宗明義的說到兩件事,一件是推廣福音或興旺福音(3~18),另一件是活基督並顯大基督(19~26)。這兩件事彼此關聯,若是沒有推廣福音,沒有興旺福音,活基督並顯大基督就變作徒有理論而不實際。要活基督並顯大基督,就必須先興旺福音,推廣福音。

三、我們要回到聖經的起點,恢復挨家挨戶的聚會。挨家挨戶聚會的功能應該是多方的,第一,要傳福音。第二,要托住人。第三,要探望,牧養,並恢復久不聚會的。第四,要教導真理。第五,產生建造的光景。同時,我們還得研究,如何使家中聚會豐富、加強並拔高。家中聚會只要一拔高,一加強,立刻可以達到神的目標。弟兄姊妹不僅是配搭在一起,更是建造在一起,產生建造的光景。

四、召會的歷史證實,要叫信徒得益處,召會得建造,無非是要靠靈與話。靈就是聖靈、主的靈,話就是聖經的話、聖經的真理;這二者缺一不可。無論是大聚會或小聚會,要得加強,全在於靈和話。聚會內容能否豐富、剛強,完全在於我們供應甚麼話語,以及如何把話語供應出去。供應話語一個最穩妥的作法,就是幫助聖徒好好使用生命讀經。生命讀經的目的在於幫助人使用聖經,開啟人讀聖經的胃口。為此,我們需要下苦功追求真理,抓住聖經的中心線,就是神新約的經綸。三一神將祂自己分賜給祂所揀選並救贖的子民,使他們成為基督的身體,作神的彰顯。我們要一直把這個供應給人,這是主今日所要恢復的。


實行要點

一、召會在地上的責任和託付,第一,普及福音;第二,要有聚會,托住人,造就人;第三,釋放真理;第四,有生活的見證;至終就是召會建造起來,作主的見證。對於傳福音,我們沒有理由推辭。我們需要訓練眾聖徒如何傳福音,每一個人都要學習傳福音,每一個家都要傳福音。

二、我們在使徒保羅身上看見,他一面興旺福音,一面活基督。這意思是,興旺福音必須有顯大基督來平衡;同樣的,活基督必須有興旺福音來平衡。我們若要經歷基督,就要有興旺福音作基礎。我們乃是主的恢復,要把福音釋放給罪人,把真理釋放給信徒,把生命供應給追求主的人。照著所看見的亮光,忠心的走這條路,為著主的見證。


問題研討

一、試簡述腓立比書一章中,兩件彼此關聯的事,我們若渴慕活基督,所需的基礎為何?

二、『挨家挨戶的聚會』應發揮那些功能?

三、聚會內容得豐富、加強的關鍵為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