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喫基督以建造召會作祂的身體(第一至三章)

801-book

喫基督以建造召會作祂的身體(第一至三章)      李常受文集一九七二年第三冊

本書包含李常受弟兄於一九七二年七月至一九七三年一月,在北美和台灣眾召會所釋放的信息。本段係李弟兄於十二月八至十日,在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紐奧良舉行的特會中釋放的信息集成。


信息內容

第一章從創世記和啟示錄,啟示『神創造人的定旨』。第二章接著論到我們是『藉著喫喝而敬拜神』。第三章進一步揭示『喫喝為著神的建造』。


真理要點

一、神造人以後,將人安放在一個園子,園中長著許多悅人眼目又好作食物的樹,並且有生命樹,還有善惡知識樹(創二9)。園子也被一道從伊甸流出來的河所滋潤(10)。生命樹表徵三一神具體化身在基督裏,以食物的型態作人的生命;河表徵生命水的河。這表明神起初的心意就是要將祂自己給人作食物和飲料。主耶穌在約翰福音十四章六節說,『我就是…生命』,十五章一節說『我是真葡萄樹』。生命樹長在生命水河的兩邊,指明生命樹是一種藤蔓(葡萄樹)。因著基督是葡萄樹,又是生命,祂就是生命樹。不僅如此,七章三十七至三十九節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裏來喝。…耶穌這話是指著信入祂的人將要受的那靈說的』。主作為賜生命的靈,也是給人享受的活水。

二、以色列人從埃及出來進入曠野,在那裏神用嗎哪餧養他們(出十六14~16)。嗎哪豫表基督是那從天上來的真糧(約六31~35),使祂們能經過曠野並進入美地。以色列人喫美地的出產的當日,嗎哪就止住了(書五11~12)。然後耶和華命定祂的百姓應當一年三次來在一起,在祂所要選擇的地方,在祂面前喫(申十二17~18,十六16)。以色列人在神面前飽享美地的出產,美地表徵基督,祂有一切豐富的方面。這表明敬拜神的路就是將祂接受進來。

三、在約翰福音一章,主將西門的名字改為彼得,意為『石頭』(41~42)。後來,主耶穌將祂的門徒帶到外邦地的邊界,並問他們:『你們說我是誰?』彼得回答說:『你是基督,是活神的兒子』。然後主回答:『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召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門不能勝過她』(太十六13,15~18)。主似乎說,『彼得,你是石頭,我是磐石。我要把你建造在我自己上面,使你成為召會的構成分子』。這幾處經文啟示,主的心意是要將一切祂所揀選的人建造到召會裏。


生命經歷

一、啟示錄二十二章十四節說:『那些洗淨自己袍子的有福了,可得權柄到生命樹那裏』。本節可視為一個應許,為著給人享受生命樹,就是基督連同一切生命的豐富。十七節下半說:『口渴的人也當來;願意的都可以白白取生命的水喝』。這是一個呼召,要人取用生命水,就是賜生命的靈。今天我們能藉著呼求主名,照著神所啟示的心意而活,我們呼求主,就是喫喝並呼吸祂。

二、彼得藉著被主變化,成為建造的石頭;今天我們能藉著喫主耶穌被變化。變化是裏面新陳代謝的過程,使新而活的元素逐漸排除並頂替我們老舊的元素(羅十二2)。喫喝主耶穌會帶進生命的變化,變化帶進召會的建造。

三、今天主正在作工,把一班尋求祂的人聚在一起,用祂自己餧養他們。神的心意是要開我們的眼,使我們看見自己所需要的不是教訓,乃是餧養。我們從基督得餧養,就完成神的定旨。願主維持我們對祂的飢渴,使我們一直從祂得餧養,為著祂永遠的建造。


問題研討

一、試依據真理要點第一點,說明神的心意是要將祂自己給人作食物和飲料。

二、請根據以色列人出埃及記的圖畫,說明敬拜神的路乃是將祂接受進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