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聖經中的生命與建造(第十一至十三章)

801-book

聖經中的生命與建造(第十一至十三章)      李常受文集一九七二年第三冊

本書包含李常受弟兄於一九七二年七月至一九七三年一月一日,在美國和台灣各地釋放的信息。本段係李弟兄於七月三至九日,在美國伊利諾州芝加哥所釋放的信息集成。


信息內容

第十一至十三章論到信徒需要『藉著在生命裏長大得成全,以建造基督的身體』,並『接納各種真信徒,並以神聖性情為道路,保守基督身體的一』,最終『藉著喫喝基督被變化,成為救贖之神團體的彰顯』。


真理要點

一、以弗所書四章十一至十二節說基督『所賜的,有些是使徒,有些是申言者,有些是傳福音者,有些是牧人和教師,為要成全聖徒,目的是為著職事的工作,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成全聖徒不是給人道理和規條,而是用基督這屬靈的食物餧養人,藉此幫助他們在生命裏長大,顯明他們在身體裏的功用,並且建造身體。保羅在哥林多前書三章二節所說的與此相符:『我給你們奶喝』,六節繼續說,『我栽種了,亞波羅澆灌了,惟有神叫他生長』。職事的功用乃是以基督作屬靈的食物餧養聖徒,使他們可以擔起負擔,直接建造召會。

二、羅馬書十二章啟示身體上所有的肢體必須配搭在一起,實行身體生活(1,4~5)。許多信徒切慕本章關於基督身體的啟示,但若忽略保羅在十四章裏的勸戒,要照著神的接納來接納其他信徒,就不能有實際的身體生活。除非我們在道理和作法上包容其他信徒,否則不會有身體生活的實際。十二章所啟示基督的身體,只有當我們按著十四章接納各種基督徒時,纔能得著實現。再者,聖城新耶路撒冷只有一條純金的街道;同樣的,在真正的地方召會,新耶路撒冷的小影之中,也只有一條街道,就是神聖性情獨一的道路。在召會中,沒有外面的規定,我們惟一的準則乃是裏面神聖的性情作我們的道路,以保守基督身體的一,彼此同被建造。

三、新耶路撒冷城牆的根基彰顯神的信實,由彩虹所表徵(啟二一19~20,創九8~17),根基十二樣寶石有不同的顏色。然而,城牆的第一層根基以及新耶路撒冷整個城牆全是碧玉造的,碧玉牆表徵神的彰顯。根基聯於牆,表徵神的信實聯於祂的彰顯。城牆的十二根基如何表徵十二使徒,碧玉牆也表徵信徒作為神團體的彰顯。城牆只有一種顏色和一種顯出的樣子,這含示我們不該有不同的個別彰顯,而該有同樣的彰顯,就是救贖之神獨一的彰顯。我們若看見,信徒永遠的定命,是要成為千萬碧玉石中之一,結合一起構成碧玉牆,就會領悟我們今天該完全被變化,同被建造,成為神的建造,有同樣的顯出。


生命經歷

一、有恩賜的人供應給聖徒的,乃是主觀的基督,就是他們所經歷過、享受過、喫過、消化過並吸收過的基督。他們該用那位已經成為他們內裏元素的基督餧養聖徒,使聖徒可以從基督的豐富得餧養,經歷祂,並且在一切事上長到元首基督裏面。當我們長到元首基督裏面時,我們就接受了本於元首的一些東西,而得以將其分授到身體的其他肢體裏面,以餧養並供應他們。這就是所有肢體都盡功用,而建造召會作身體的路。

二、根據新約的記載,猶太教關於割禮、守安息日和飲食條例的規條被廢除,顯示外在的形式會改變,而作到我們裏面的基督這內在的實際卻永不改變。因此我們在召會中,不該在意外在形式,只該在意基督這內在的實際。召會中真正的一不在於恩賜、道理、形式、傳統或能力,乃在於神的生命和性情。我們只該作神聖性情允許我們作的事,絕不該作神聖性情所禁止的事。藉著順從生命的感覺,我們就會蒙保守在基督身體的一裏,這一乃是神真實的建造。


問題研討

一、根據以弗所書四章,有恩賜者如何成全聖徒,其目的為何?

二、試說明我們應如何操練保守基督身體的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