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主恩豐滿,主名何其美

俄羅斯於二○二二年二月二十四日入侵烏克蘭,為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歐洲最大規模侵略戰爭。即便是俄羅斯人,對於向烏克蘭發動戰爭依然感到心痛萬分,因為烏克蘭是他們的近鄰,大多數俄羅斯人視其為家人、國人。大家知道戰爭可能發生,卻從沒相信會真的成真。

藉著職事信息的幫助,我學習轉到在升天的地位上禱告,為成就主的旨意,並前往東歐配搭短期開展。

弟兄們向全球眾召會發出呼召,要在波蘭的Warsaw,Krakow,Wroclaw,Przemysl;斯洛伐克的Bratislava、Kosice;匈牙利的Budapest;羅馬尼亞的Bucharest,藉著身體的力量、分送關懷包,向難民傳揚國度的福音。對著這群身心靈俱疲的人,我們需要如好撒瑪利亞人(路十30~37)的複製和翻版,把主再次活在地上。

1262-2a

我們經常在車站或難民營中接觸人,看到多數人不知道何去何從,不知可以在那裏居住、工作、讓孩童就學,只感到疲倦無奈。我們跑上前說:『您從烏克蘭來嗎?我們常為你們禱告,這個關懷包送給您。』不知道有多少人聽到我們為烏克蘭禱告,而流下了眼淚。於是開始述說他們如何經歷被轟炸、掃射、與家人別離…。言畢,我們就放一段烏克蘭文的『人生奧祕第一把鑰匙』的影片,然後帶他們禱告。在生命之靈的供應下,常常看到他們的臉開了、笑了。一起配搭傳福音的烏克蘭學員見證說,他們以前從來沒見過這麼敞開的國人。有許多人甚至問我們『那裏可以聚會?』、『可以傳神的話給我嗎?』。對這些更敞開的人,我們就邀他們到『歡迎會』來用餐交通,那裏他們就有機會認識召會裏的弟兄姊妹,得著更好的照料。

1262-2a1

我們在車站裏遇到一位媽媽,她帶著三歲孩子要回去仍遭受轟炸的家鄉尼古拉耶夫,照顧生病無法行動的父親。我們幫她指引路並提行李。試想一個弱女子,當初是如何帶著孩子和這些家當逃出來?她一面走一面還頻頻回頭看,似乎不敢相信我們這些人會真的這麼好,並不是要從他們身上得什麼東西。終於一切就位,她流下淚水緊抱我們的姊妹,我們為她禱告送行,期待她在那邊能平安並找到我們的『客店』。短時間似乎看不見成果,但在新耶路撒冷時,這些人會在那裏歡迎我們。主也許會說:『好,我親愛的肢體們,你們將我再次活在地上。』我們在此簡單過神人的生活,讓人看見了主。

關懷包中有雷瑪出版社的小冊子-『基督徒的基本元素』第一冊,職事解開的話發揮了很大的功用。有一次,有位女兒與媽媽問到,『我們讀了你們的小冊,非常喜歡,請問有第二冊嗎?』盼望我們都為此禱告,讓『神所栽種,歷代以來就在運行的一種要有目的的感覺;日光之下,除神以外,別無甚麼可以滿足這感覺』,能在他們裏面加強運行,使他們能打開它來讀、並被裏面的話所摸著,就敞開全人、從深處向主呼求禱告,這就開始了接枝的生活。阿利路亞!

1262-2a2

我們舉辦兩場歡迎會,都來了十幾人,人人盡生機的功用,聖徒們的禱告補足一切。二○二一年撒母耳記結晶讀經第九篇信息說到『父、子、靈是這宇宙『機器』的三個『零件』,而基督的身體乃是操作者,當我們作為操作者有這禱告時,父就藉著祂的靈作管道而作工,將我們裏面之人的每一部分加強到裏面的人裏,使子這目標、這標的,能安家在我們心的各部分裏。』那一日我們一起操作了這部宇宙的大機器,使基督這位好牧人安家在我們裏面,而能彀照祂牧養人。

二○二二年春季長老第七篇綱要有段話說,『我們經過患難、逼迫、攔阻、黑暗,經過了這些試驗還能信,經過了試驗還不倒,這一種的信心要叫神的名得著榮耀。』期盼這些難民都能被主得著並且到歐洲各地,如同詩篇八章九節『耶和華我們的主阿,你的名在全地何其尊大!』願我們繼續為他們代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