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據有美地,與神是一

二○二一年夏季訓練暨禱研背講聚會,因新冠肺炎五月在台灣蔓延之故,改以線上的方式進行,全台眾聖徒都在線上享受豐富信息並操練禱研背講。本次訓練主題為『約書亞記、士師記、路得記結晶讀經』,內容豐富、拔高,且富有神經綸的啟示。誠如編輯信息綱要的弟兄們所交通:『這十二篇信息不僅僅是生命讀經信息的總結,而是釋放出關於約書亞記、士師記和路得記之神聖奧祕內在意義的亮光、生命和真理』。

在信息開始前,弟兄們先陳明『約書亞記、士師記與路得記隱藏的內在意義』。首先,研讀舊約的歷史和豫言,需要有神經綸的全面觀點。舊約一切歷史和豫言的觀點、中心、及內在的意義,必須是基督和祂的身體,這身體要終極完成於新耶路撒冷,為著神永遠的經綸。其次,約書亞記至路得記之歷史的靈,就是為基督取得地,並為基督豫備真實的先祖。第三,我們要從這部分舊約的歷史中看見異象,與神一起奮力活動,以完成神的永遠經綸。

第一至第五篇信息乃是約書亞記結晶讀經。第一篇是『神對約書亞的吩咐、應許和鼓勵』。神吩咐約書亞帶領眾百姓往祂所賜的地去,並應許約書亞有祂的同在,如同祂與摩西同在一樣。神也鼓勵約書亞要剛強壯膽,並要謹守遵行、晝夜默想律法。作為今日的約書亞,我們需要挑旺靈,被神的話佔有,使我們不偏離神經綸的異象,為基督得著神所應許之地。

第二篇信息說到『藉著擊敗撒但的勢力據有迦南地』。迦南地按豫表來說有兩面意義:在積極一面,豫表包羅萬有的基督同祂追測不盡的豐富;在消極一面,表徵撒但黑暗國度空中、天上的部分,連同撒但的勢力。神的子民要據有美地,就必須看見那揭示基督是耶和華軍隊之元帥的異象,藉以從事屬靈的爭戰,好擊敗撒但的勢力。

第三篇信息是『過約但河並豫備打仗』。以色列人過約但河乃是豫表信徒在基督的死裏埋葬,然後在基督的復活裏復活,成為在基督裏的新人。過約但河以後,以色列人行割禮乃是豫表基督藉著祂的死所成就的割禮,應用在信徒身上,使他們脫去肉體的身體,好在復活裏承受基督作神分給他們的分。

第四篇信息是『神的子民需要尋求主的指引,有主的同在,以展示祂的得勝,好建造祂的身體並擴展祂的國度』。從妓女喇合、艾城戰敗,以及基遍人的欺騙等事例中,我們需要學習受主直接的、頭手的同在之保守、掌管、管理並指引;我們若有主的同在,就有智慧、眼光、先見、以及對事物內裏的認識;主的同在對我們乃是一切。

第五篇信息是『迦南地的出產以及分配美地的內在意義』。以色列人從埃及喫逾越節的羊羔、曠野喫嗎哪,往前到在迦南地喫美地的出產。這說出我們需要往前到喫的最高階段,就是喫基督作美地豐富的出產。分配美地的內在意義乃是說明我們經歷同一位基督不同的方面,使基督那追測不盡的豐富作我們全備的供應。

第六篇至第九篇信息是士師記結晶讀經。在約書亞記之後的士師記,乃是要啟示以色列對她的丈夫是過怎樣的生活。第六篇『士師記的內在意義和以色列在敬拜神之事上的背道』,揭示以色列無心作耶和華的妻子,陷入失敗的悲慘循環中;並且在敬拜神的事上背道,離棄了神的道路。

第七篇與第八篇信息,則分別說明士師底波拉與基甸成功的內在意義。第七篇說到,『神興起底波拉作以色列的士師並作以色列的母,她實行女人對男人的服從,以守住神的定命,並將全以色列帶進正確的等次,服在神的作王和作頭之下』。第八篇信息『基甸作神大能勇士的內在意義』,是表明基甸的成功在於他仔細聽神的話、順從並照神的話行動、拆毀偶像,並犧牲他與父親的關係及他在社會的享受等。然而,基甸最終卻失敗於不仁慈、放縱情慾、貪戀掠物等因素,導致他拜偶像。為此,我們需要將自己聯於神,並對於性慾和錢財施行嚴格的管制。

第九篇信息是『以色列人沒有王,各人行自己眼中看為正的事』,描繪出士師記結束時的情形,以色列在行政、敬拜和道德上變得混亂。這啟示出我們需要蒙拯救脫離不法,藉著順從事奉神的原則,行神眼中看為正的事,並征服在舊造裏撒但的混亂,且為著新造完成神聖的經綸。

最後三篇信息乃是路得記結晶讀經。路得記是士師記的附錄,記載一對夫婦佳美的故事。第十篇信息是『路得揀選她的目標,使用她的權利,尋找她的安息,並得著賞賜來為著神的經綸』。路得記各章的重點啟示出我們必須作今日的路得,轉向神的經綸,進入以馬內利之地,與基督成為婚配,使我們得以生出基督,來應付神與人今日的需要。

第十一篇信息是『波阿斯與路得豫表基督與召會』。波阿斯豫表基督是我們的新丈夫,路得豫表召會,其舊人乃是已經被釘十字架的丈夫。從這幅圖畫我們看見羅馬書七章一至六節的啟示:我們的舊丈夫既與基督同釘十字架,我們就脫離了他的律法,並且歸與新丈夫,就是那永活者基督。如今,復活的基督乃是我們靈裏賜生命的靈,我們需要與祂聯合成為『一靈』(林前六17),照著這聯結的靈生活並行事為人。

末了一篇信息總結於『在主的恢復裏走生命的路』。路得記乃是一卷生命的書,啟示生命的事到極點。在主的恢復裏,我們不該走士師有能力作大工的路,而需要走生命的路,因為惟有生命纔能生出基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