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為主權益,豫備新婦

世界的局勢直接與主的權益有關,我們需要看見世界局勢作為神在地上行動的指標,以及自基督升天到這世代末了之世界史的異象;我們也需要與主同工,為著豫備主的回來傳佈主恢復的真理,並分辨『這時期的兆頭』而在禱告上堅定持續。

首先,我們要看見世界局勢作為神在地上行動的指標。世界局勢的確是指標,指明主想要作一件事,祂要有特別的行動,我們需要蒙光照,看見人類歷史裏的神聖歷史。從改教時期直到今天,世界局勢朝著某一個方向發展,祂要祂的身體有一些作為,祂要藉著祂的身體生活、行動、作事。

第二個要緊的點是:我們需要看見一個屬靈的異象,就是神的寶座乃是全宇宙中神行政的中心,並領悟主宰的神掌管著每一個人和每一件事,神完全有能力照著祂的心願和祂永遠的經綸,完成祂所要的。不信者或者那些僅僅被外在的光景所管制的信徒,他們被懼怕、恐慌以及恐懼的焦慮所引導和驅使,因他們所看見的就只有這些,甚至有些真信徒也是如此。但我們需要看見一個屬靈的異象,就是神的寶座。有一個寶座在管理宇宙,而神人耶穌祂有天上和地上的一切的權柄,祂在這寶座上。主耶穌坐在其上的寶座,乃是全宇宙中神行政的中心,神有無限的主宰權柄已完成祂所要的。當然,祂在現今這時候要作一些事,我們需要尋求祂、求問祂。我們要為此禱告,告訴祂說:『主啊,我們在這裏與你合作,也與你所要作的一切合作,你心裏所存的是甚麼?你的心願是甚麼?你現在要得著甚麼?要達到甚麼?』。

1136-2a

第三是關於主所需要的時代之憑藉以轉移時代,結束這時代,帶進國度時代。今天要成為有活力的路,乃是答應主的呼召,作祂的得勝者,就是祂時代的憑藉,以轉移時代;得勝者乃是有活力的人(活而有活動的人),乃是禱告的人。我們從啟示錄三章和五章知道,真正的得勝者乃是基督自己,祂得勝了,坐在寶座上。祂渴望產生得勝者,藉著將祂自己複製在我們裏面,並使我們有活力,使我們在靈裏活而有活動,並照著祂的旨意和目標禱告。

一面我們真誠的禱告,願國度來臨,願神的旨意成就,願主來迎娶祂的新婦,但我們也需要明白,地上必須有憑藉,好使這時代的轉移能彀發生。地上必須有團體的神人,就是時代的憑藉,藉此主能行動,不受阻撓。關於禱告、傳福音、牧養、傳佈真理,建立眾召會,不管是甚麼,這憑藉是獨特的,就是主在他們身上不受攔阻,不受限制。因為這憑藉完全與祂是一,完全向祂敞開,為著祂在這時代終極的行動。

最後一點是關於新婦的豫備。現今我們是活在奧祕的時代裏,一個極大的奧祕裏,基督是神的奧祕,召會是基督的奧祕,福音的奧祕。

如果我們只專注在外在可見的物質事物,我們就無法正確的認知,神正在尋求要在我們裏面同著我們,並藉著我們,所要作成的內在工作,祂現今為著完成祂的經綸所作的一切是我們看不見的。基督乃是藉著信,安家在我們心裏,我們需要活出這奧祕。豫備新婦的一切方面,乃是關於基督與召會這奧祕的一部分。

我們不要只是在地上存活著而已,或者只是外面勝過一些現今的環境而已,我們要在內裏,內在的與主是一,好使啟示錄十章七節得以成就,就是神的奧祕完成了,而這奧祕的完成乃是在新婦豫備好的時候。

1136-2a1

羔羊的婚娶乃是神新約經綸完成的結果,神新約的經綸是要藉著祂法理的救贖並憑著祂神聖生命裏生機的拯救,為基督娶得一個新婦,就是召會;主的恢復是為著豫備由祂所有得勝者組成之基督的新婦,我們乃是在靠近新婦之豫備的末了時期,而這乃是神新約經綸完成的結果。神的經綸就是神的分賜,神在基督裏將祂自己建造到我們裏面,神在產生團體的基督就是基督的身體。我們的經歷是完整的救恩一法理的救贖,生機的拯救,新婦需要成熟,完全長成。她需要被建立起來成為團體的人,她需要有婚筵的義的禮服,表明她活基督作她主觀的義。新婦必須是美麗的,由基督自己所美化。新婦必須是經歷豐富的戰士,因為當主公開回到地上時,祂要和祂的新婦軍隊一起。

我們需要看見寶座,我們需要看見世界局勢與主的恢復之間的關連這異象,我們需要認識神是主宰一切的,我們需要願意成為時代憑藉的一部分,我們需要每天把自己完全獻給主,好使新婦的豫備不受攔阻,使我們所不能看見的奧祕,能作成我們內裏的實際,使主來時,我們會顯於榮耀裏。我們相信聖靈會用每一篇信息來傳達這關於世界局勢與主的恢復應時的話,好使那靈在我們當中能彀不受攔阻的作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