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神的旨意,萬有歸一

二○二○年三月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於三月二十七至二十九日在美國加州安那翰水流職事站釋放信息,全球約二千位弟兄們報名參加。本次訓練因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在全球蔓延的影響,調整了原有的聚集方式。北美的弟兄們,在各地以同步直播的方式,進入訓練的信息。北美以外的弟兄們,以不超過五十人的聚集為原則,在各地以觀看影片的方式有分於訓練。

在臺灣,來自各地召會約五十位弟兄,於三月二十九日至三十一日在中部相調中心,一同接受訓練。此次訓練的總題為『神的旨意』,共分為八篇信息。聚會當中,弟兄們的話語透亮,滿了供應。相信這樣的信息,是主給祂召會應時的話,帶領全地眾召會在當前的局勢中,照著神的旨意與祂合作。

信息頭兩篇為一組,使我們明白甚麼是神的旨意。第一篇是『神在宇宙中旨意的奧祕,至終是要藉著召會作基督的身體而將萬有在基督裏歸一於一個元首之下』。我們必須明白甚麼是主的旨意。當召會領先在基督裏歸一於一個元首之下時,神就有路使其他的一切歸一於一。在召會生活中歸一於一個元首之下,乃是藉著生命和光;我們就要蒙拯救脫離混亂,被帶進井然有序、和諧與一裏。

1129-2a

第二篇信息接續第一篇說到,『認識並有分於神高大的旨意,就是要使萬有在基督裏歸一於一個元首之下』。照著以弗所書四章十五、十六節論到,要在基督裏歸一於一個元首之下,我們需要在一切事上長到元首基督裏面(15)。當我們在生命中長到元首裏面,我們的功用就會從元首而出,為著基督身體的建造(16)。

第三至八篇信息說到,我們不僅認識神的旨意,還必須在我們的基督徒生活與召會生活中與神的旨意合作。我們與神的旨意合作,首要的事就是禱告。第三篇是『禱告使神的旨意行在地上』。雖然一切的事,神都有祂的旨意,但是祂並不單獨行動;祂要地上人的意志回應祂的旨意,神才有所舉動。神的心意是要藉著信徒與祂聯合的禱告來成功祂的旨意。

第四篇『過合乎神的心和旨意的生活』。舊約有一幅大衛的圖畫,他是合乎神心的人,他實行神的旨意,並在神的旨意中服事了他那一代的人(徒十三22、36);大衛心中有意要為耶和華以色列之神的名建造殿宇;今天神在每一面都祝福我們,為著成就祂的經綸,就是要建造基督的身體。

第五篇『神的旨意-要我們成為聖別』。神的旨意乃是要我們被聖化。以弗所書一章四至五節與希伯來二章十至十一節給我們看見,聖化是為著兒子的名分。為著神聖兒子名分之神聖的聖別,乃是神聖經綸的中心,也是新約裏啟示的中心思想。

1129-2a1

第六篇『在神的國裏在神行政下實行神的旨意,為使召會作神的以色列』。我們要在神的國裏實行神的旨意,就必須過一種在神行政下的基督徒生活。在神的國裏在神行政下實行神的旨意,結果乃是產生召會作神的以色列。

第七篇『負主的軛(父的旨意)且跟祂學,好使我們魂裏得安息』。負主的軛就是接受父的旨意;這不是受律法或宗教義務的規律或支配,也不是受任何工作的奴役,乃是受父旨意的約束。主過這樣的生活,並不在意別的,只在意祂父的旨意(約四34,五30,六38);祂將自己完全降服於父的旨意(太二六39~46);因此,祂要我們跟祂學。

第八篇『聚會來明白並實行神的旨意』。我們在地上的目標,是要遵行父的旨意;我們是藉著來到召會聚會中而實行這事。因著神的旨意是在基督裏,並且在神的旨意中基督是一切,我們就要藉著在聚會中展覽基督而實行神的旨意,並且我們要在聚會中盡功用,使基督的身體得建造,藉此實行祂的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