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基督在我們裏面長大並擴展,為著神的國(第十一至十二章)

801-book

基督在我們裏面長大並擴展,為著神的國(第十一至十二章)  李常受文集一九七二年第一冊

本書包含李常受弟兄於一九七二年一至七月,在北美和遠東各地眾召會所釋放的信息。本段係李弟兄於六月二十三至七月二日,在美國 俄亥俄州亞克朗所釋放的信息集成。


信息內容

第十一章從以弗所書論到『奧祕的經綸乃是神將祂自己分賜到人裏面,為著產生召會』;第十二章則從哥林多前後書啟示『長大與變化為著神的建造』。


真理要點

一、按照以弗所書三章十一節與一章九節,神的定旨乃是在已過的永遠裏,在創立世界以前,照著祂的喜悅所定的計畫。這計畫是為使神得著祂自己的彰顯。為了成就這事,祂需要創造人作為團體的實體,好使祂能將自己分賜到人裏面,以重生、變化人,並使祂自己與人調和。因此,神首先創造了諸天,然後創造地,然後在地上創造為著人生存所需的一切。這一切都豫備好之後,祂就創造人,好使祂這創造者有一天能將自己分賜到一部分的人類裏,好使人與祂自己調和,而將人作成召會,這乃是神照著祂計畫的心意。

二、神將祂的計畫保留在自己裏面,乃是一個奧祕,直到時期滿足的時候,祂就進來作分賜的工作。神完成了救贖,為了赦免人的罪,拯救人脫離墮落的地位,並且恢復人,以適合神的分賜。撒但雖然給人注射了罪、死、連同黑暗,神卻進來,更強大的給人注射義、生命、連同光。神這樣作,不僅藉著救贖恢復墮落的人,而將人帶回歸祂自己,並且還藉著將祂自己分賜到人裏面作生命和光,而吞滅人裏面的一切死和黑暗。這就是神奧祕的經綸。

三、哥林多後書三章六節說,『那字句殺死人,那靈卻叫人活』;十七節說,『主就是那靈;主的靈在那裏,那裏就有自由』。在達祕的新譯本裏,七至十六節被擺在括號裏,指明十七節直接接續六節。這意思是那叫人活的靈,就是主基督自己。十七節的自由,指脫離帕子之下律法的字句而有的自由。持守我們對聖經老舊的知識,就是被綑綁;但丟棄我們老舊的知識並將我們的心轉向主,就是得自由、帕子除去(16)。一旦我們得自由了,我們就能觀看並返照主耶穌的榮光,並且藉此我們就被變化成為祂的形像,從一種程度的榮耀到另一種程度的榮耀,直到我們完全有神顯出來的樣子,使祂得著榮耀的彰顯。


生命經歷

一、我們今天所作的,乃是讓神有更多的機會,將祂自己分賜到我們裏面。耶穌不僅管大事,祂甚至更管小事。耶穌『微小』到一個地步,也許干涉我們的髮型。我們如果對主認真,祂就會日復一日在小事上摸著我們。每時每刻,神都在將祂自己分賜到我們裏面。祂越分賜,我們就越被建造並聯絡得合式,我們也越有召會生活,並且越穿上新人。對基督的心來說,沒有甚麼像召會那樣寶貴、可悅、甜美、可親又可愛。我們越為著召會,就越得著基督。

二、我們所需要的乃是耶穌這美妙的人位,作為變化我們的生命。我們需要敞開全人,讓耶穌持續不斷的進到我們裏面,並將祂自己加給我們。我們可以敞開自己,呼求祂說,『哦,主耶穌』。主對一切呼求祂的人是豐富的。我們若呼求祂,不在意教訓或恩賜,只在意基督,祂這又活又真且美妙者,就會每時每刻進到我們裏面。這樣,變化的工作就自然而然在我們裏面進行。日復一日,我們裏面就有更多的金與銀,也會成為珍貴的寶石,為著建造。


問題研討

一、試簡述以弗所書所啟示之神的定旨和神的經綸。

二、為著召會的建造,我們該如何讓基督在我們裏面進行變化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