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從神的創造看神的心願與目的(第七至八篇)

805-book

從神的創造看神的心願與目的(第七至八篇)

一九五四年十月起,李常受弟兄在台北帶領生命訓練,為期三個月,其中一堂課係從全本聖經來看生命的路線;本書各篇即由該次查讀創世記第一部分的記錄編輯而成。


信息內容

第七篇繼續陳明『神達到祂目的的手續』,最後一步就是使人得著神的生命;第八篇為總結,啟示出『神在宇宙中所要作的工』。


真理要點

一、創世記二章十八節說,『那人獨居不好』,這指明當時宇宙中惟一所缺的,就是配偶。按實際說,是亞當缺配偶。然而照聖經看,亞當乃是指明神,象徵神。亞當獨居不好,象徵神獨居不好。神所以創造人,乃是要為祂自己豫備一個配偶,一個新婦。

二、從創世記二章二十一至二十四節的記載,我們能看出神造夏娃的過程,正好是基督產生召會的過程。神要得著一個配偶的第一步,乃是神來成為人,由亞當所豫表。第二步就是經過死。神使亞當沉睡,豫表基督的死;祂要把祂的生命釋放出來,就必須經過死。第三步是流出生命。在亞當沉睡的時候,他的肋旁被神裂開,從他裏面有一部分東西(肋骨)被取出來;這象徵基督死在十字架上時,祂的肋旁裂開,有水從祂的肋旁流出來,這水象徵生命。第四步是復活。亞當的甦醒象徵基督的復活。第五步是產生召會。亞當從沉睡中醒來,立即看見用他的肋骨建造的夏娃在他眼前;這象徵基督復活之後,用祂釋放出來的復活生命,產生了召會。最後一步是與人成為一。亞當與夏娃聯合,二人成為一體;這象徵從基督裏面產生出召會,產生出一班屬於祂的人,而這一班人又與祂成為一靈。到這時候,人就能與神聯合,神也就與人成為一。

三、創世記二章四至二十五節,可說是全本聖經的縮影,啟示出神在宇宙中所要作的工。創世記二章末了說到二人成為一體,也就是夫婦結為婚配;而全本聖經末了的記載,也是神和人結為婚配,就是神在人裏面,與人聯結為一。聖經開頭創世記的記載是創造,末了啟示錄的記載是婚娶;照樣,創世記二章四至二十五節開頭也是創造,末了也是婚娶。這幅圖畫給我們看見神在宇宙中作工最終的結果,乃是要把祂的生命作到人裏面,叫人成為祂的配偶,祂的複本,和祂一模一樣,結果神就與人聯結為一。


生命經歷

一、夏娃一產生出來,馬上就與亞當成為婚配;但召會產生後,還得經過許多時間,纔能與基督成為婚配。這是因為夏娃產生出來時,她身上沒有罪的問題;但被基督得著,構成召會的一班人,原先是墮落極深的罪人。所以,今天召會身上還有斑點、皺紋等類的病,還需要基督繼續作工,直到把召會洗淨,成為聖別、沒有瑕疵。到那時,召會就豫備好了,基督婚娶的時候也就來到了。

二、當我們來聽信息、讀聖經、或讀屬靈書報時,有三步是必須好好準備的。第一步是心的問題,就是得有心,意思是要神,要神的真理,要神的話語。第二步是心思的問題,我們要求主將我們的心思,從祂之外的事物斷開,叫我們的心思安定並集中。第三步是靈的問題,必須用靈來摸著並接觸神的話。譬如,我們聽過信息後,在早晨或晚上,還得有心向著主,用一點心思默想主的話,再用靈接觸所默想的。這時,我們所聽見的信息,必定進到我們的靈裏,變作生命的糧食,使我們得著真實的幫助。


問題研討

一、試就創世記二章的記載,陳明神造夏娃的過程,如何豫表召會的產生。

二、從創世記二章,如何看見全本聖經的縮影?

三、如何豫備自己來接觸主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