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基督作我們的生命,為著召會的實際與實行(第一至二章)

801-book

基督作我們的生命,為著召會的實際與實行(第一至二章)   李常受文集1972年第一冊

本書包含李常受弟兄於1972年一至七月,在北美和遠東各地眾召會所釋放的信息。本段係李弟兄於一月十五日,在美國加州洛杉磯對青年人所釋放的信息集成。


信息內容

第一章向我們啟示『召會的實際與實行』,第二章接續說到『為著召會,基督這活的靈作了我們的生命』。


真理要點

一、召會的實際是基督,就是神的豐滿。歌羅西書二章九節說,『神格一切的豐滿,都有形有體的居住在基督裏面』。啟示基督是神的豐滿,基督被神一切的豐富,內容,充滿到滿溢的地步,成為這些豐富的彰顯,也就是成為神自己的彰顯。說到神的豐滿,就是使用一個包羅一切的辭,包括了生命、能力和各樣正面的事物。召會作為基督的身體,是由基督那追測不盡的豐富所產生並構成,而成為基督的豐滿。當基督安家在召會中時,召會就被充滿,成為神一切的豐滿(弗三17~19)。

二、召會的實行是召會的一被實化、實行、維持並彰顯於聖徒所在的一個地方。若是沒有正確、真正的一,我們可以有名義及教訓上的召會,卻不能有實行上的召會。我們若是只在意基督與召會,就會在一樣的心思裏彼此和諧。倘若我們放下教訓、恩賜、和意見,只在意基督,我們就會是一。我們會對任何異議言論失去胃口,也不會在召會生活中造成任何麻煩或破壞。我們是在基督裏,並藉著基督得著建造,並有正確的衝擊力。

三、主耶穌在約翰福音十四章六節說,『我就是道路、實際、生命』。在此主把生命聯於實際和道路,道路就是實際,而實際乃是生命。我們可以用啟示錄二十一至二十二章的新耶路撒冷來說明。當我們進到新耶路撒冷時,會發現自己在一條純金的街道上。金是這座城的本質、元素和實際。新耶路撒冷裏的街道以及我們基督徒今天必須走的道路,就是那作實際的基督,由神聖、屬天、永遠的金所表徵。此外,在新耶路撒冷的純金街道當中有生命水的河湧流,河中長著生命樹。因此,在新耶路撒冷裏我們有道路、實際、生命。


生命經歷

一、藉著生命,基督成了我們的一切,並且基督一切所是可以應用到我們的為人、行事和生活。今天我們經歷基督的關鍵,就是神聖的生命。羅馬書八章二節說到生命之靈。我們有那靈,就有神聖的生命。哥林多後書三章十七節說,『主就是那靈』,基督就是那靈。靈的希臘文pneuma,紐瑪,意思也是空氣或氣息。在神的看法裏,那靈,紐瑪,就是活的氣(約二十22)。正如無論我們去那裏,空氣都隨同我們,主對我們也是活的氣,一直與我們同在。我們在物質的空氣裏面,同時空氣也在我們裏面。同樣的,我們住在主耶穌裏面,祂也住在我們裏面。

二、在我們日常的生活、景況、和環境裏,撒但常將他的題議放進我們的心思裏。當這事發生,我們必須將心思置於靈。在我們說話之前,必須將心思置於靈。憑心思說話,是家庭生活和召會生活中閒話和口角的起因。每當我們聽到某件消極的事,應該立刻轉向我們的靈,不要理會我們所聽到的。這樣,召會生活中的閒話以及異議的話就會終止。這就是過正確召會生活的路。如果我們天天顧到靈,基督就會在我們裏面擴增,祂會在我們裏面得著更多的地位,並在我們裏面發展到最完滿的程度。藉著祂在我們裏面長大,我們就會在生命裏長大。

 

問題研討

一、何謂召會的實際與召會的實行?

二、今天我們經歷基督的關鍵為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