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為著召會生活享受基督作祭物的實際(第一至三章)

788-book

為著召會生活享受基督作祭物的實際(第一至三章)

李常受文集1971年第二冊 

本書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七一年四至六月所釋放的信息集成,本段為李弟兄於五月二十八至三十日,在美國加州舊金山所釋放之信息。


信息內容

第一、二章分別論到『為著恢復正確的召會生活,享受耶穌的人性』,和『為著神的國,享受耶穌的人性』,第三章則說到『享受基督作我們的平安祭』。


真理要點

一、召會是個神聖又屬人的實體。召會既然不僅僅是神聖的,也實實在在是屬人的,就需要正確的人性。使徒保羅寫了新約的十四封書信,提摩太前後書和提多書寫於他較晚期的職事,在這幾卷書裏他沒有說到關乎神奇恩賜的事,卻主要說到正確的人性,耶穌的人性。保羅開始盡職時行過許多神蹟,包括醫治病人,但在他較晚期的職事裏,他親密的同工提摩太胃有毛病時,保羅不但沒有為他的同工施展神聖的能力,反而以人性的方式顧到他(提前五23)。正確的人性不但是基督徒日常行事為人和召會事奉需要的,更是恢復正確的召會生活所必需的。我們需要將耶穌的人性應用於我們一切的所是和所作。

二、神的形像要得彰顯,需要神的管治權、神的國。這是神按著祂的形像造人,並將祂的管治權託付人的原因。沒有神的管治權、神的國─神得以施行祂權柄的範圍,神無法按著祂的形像得著彰顯。信徒需要有正確的人性,好成為召會,作神在現今世代的國(羅十四17)。

三、平安祭表徵基督作我們與神的平安,使我們在交通和喜樂中與神並與人一同享受祂(民十10,申二七7)。照著利未記三章和七章,享受平安祭的有五方:神、供職的祭司、祭司體系(包括所有的祭司)、獻祭者、和被潔淨之人的會眾。除了神自己能享受平安祭的脂油和內臟外,供職的祭司享受平安祭最大的分。同樣的原則,我們不但該赴主的筵席,也該作供職的祭司,在聚會中主動將基督分授到人裏面,使我們享受基督特別的分。那些在召會聚會中盡職、盡功用並事奉最多的人,就是享受基督最多的人。


生命經歷

一、恢復正確的召會生活,有賴於正確的人性。今天我們能有這樣的人性,是因為我們藉著呼求主的名,吸入聖經中神的氣,運用我們能力、愛、並清明自守的靈,經歷那住在我們靈裏的基督,並同許多親愛的聖徒追求基督,而有分於耶穌的人性。

二、我們若在家庭生活、學校生活、或群體生活中缺少耶穌的人性,就不可能擊敗撒但。正確的人性是我們與撒但從事屬靈爭戰的立場。當我們有耶穌的人性,並藉此運用神對撒但的管治權時,我們就是神的國,是神施行祂權柄的範圍。我們需要有分於耶穌的人性,並將其應用於日常生活每一個細節,行事為人像正常的人,作正確的配偶、父母、兒女、學生、老師或工人。

三、沒有甚麼像正確的有分於主的筵席,那樣保守我們與同作信徒的人在平安裏;主的筵席不是宗教儀式,乃是舊約平安祭的豫表真實的應驗。為這緣故,我們必須至少每週一次赴主的筵席。若是可能,我們每週可以有一次以上的擘餅聚會。古時候早期信徒天天在家中享受主的筵席,擘餅以享受主作他們的平安(徒二42,46)。參加擘餅聚會,在其中享受主作平安祭,使我們許多難處因此解決,我們也被帶進平安和基督身體的一裏。


問題研討

一、如何恢復正確的召會生活?

二、『正確的人性』在屬靈爭戰上的意義為何?

三、我們如何享受基督作平安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