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召會的治理與聖徒的成全(第四至六篇)

780-book

召會的治理與聖徒的成全(第四至六篇) 

本書係李常受弟兄於1979年十月,在菲律賓馬尼拉帶領亞洲長老同工聚會所釋放的信息集成;各篇原刊於1980年至1981年的『話語職事』,今彙集為單行本。


信息內容

第四篇說到『如何成全聖徒』,第五篇接著論到『如何治理召會』,第六篇則收錄『關於召會事奉的問答』。


真理要點

一、建造召會如同造房子,又如同造器具,有甚麼材料就該用甚麼材料。在一個地方召會中,任何一個人沒有被用上去,都會變成難處。就如建築工地上有許多材料,工人若不把材料用上去,只是堆在那裏,就變成難處。聖徒得成全,被建造,就不成為難處。聖徒的功用如何,在於長老如何成全,如何讓他們上軌道,被建造。長老們要成全、牧養、教導聖徒,並且把事情分給聖徒作。即使沒有事,也得幫人找出一點事,讓人盡功用。

二、以弗所書四章十五至十六節,給我們看見基督的身體是怎樣建造起來的,在地方上作長老的,一定要學習把一個個聖徒都建造到身體裏。長老治理召會不該在天然的作法裏,只用高明的人乃是天然的作法,在召會中要成全所有的人。我們應該看見,召會的建造乃是長出來的,保羅說:『惟在愛裏持守著真實,我們就得以在一切事上長到祂,就是元首基督裏面』(弗四15)。我們不要虛假,只要實際,在一切大小事上長到基督裏,藉著長到基督裏而背負弟兄姊妹的難處。

三、召會不是一個組織,乃是一個身體;身體完全在於生命,在於生機。所以,你若是在生命裏還沒有長到一個程度,很難把別人帶進來。沒有生命的經歷,只是殷勤、努力、謙卑、忍耐的接觸每一位弟兄姊妹,想要把他們都帶進來,安排他們事奉;這樣,你所作的還是組織。你要把弟兄姊妹帶進事奉,不能僅僅給他們一點外面的安排,乃必須和他們有交通,帶他們禱告,把生命的路指示他們,並帶他們進入生命裏,讓他們裏頭開始有生命的經歷。


生命經歷

一、作長老就是作牧人,牧人該為每位弟兄姊妹題名禱告,多有禱告,活在靈中。長老要天天和弟兄姊妹交通,一一交通,一一帶領。不要當人有難處纔為他禱告,要為人得著成全禱告。一個活在靈中、時時禱告的人,會經過透徹的禱告再接觸弟兄姊妹,並安排召會一切的人事物。他能把人帶到禱告的靈裏,帶到交通裏,在生命中把人建造起來。

二、我們需要抓牢兩個點:第一,不要把任何一位聖徒擺在一邊,要慢慢來,多花工夫,逐漸把每一位聖徒都帶進事奉。第二,要把每一位聖徒的難處,都看作自己的難處,如同作父母的,把兒女的難處看得比自己的更重要。你若這樣對待弟兄姊妹,把他們的難處帶到主面前禱告、尋求,和主交通,受對付,蒙光照;這樣,你會先學功課,在他們的難處上看見自身的返照。長老帶頭學功課,受主對付,聖徒們就會跟著受主對付而得改正,生命長大,產生建造。

三、我們要學習在現實的環境中與弟兄姊妹配搭。倪柝聲弟兄曾說:『你若不能在所在地的召會和人配搭,就是走遍天下都不能配搭。你要學功課,不要跑到另一地,要好好留在你所在的地方』。主安排我們在那裏,我們就在那裏。要學習感謝、讚美主。


問題研討

一、根據以弗所書四章十五至十六節,基督身體的建造有那些原則?

二、如何在生命裏把人帶進召會的事奉中?

三、成全聖徒需要抓牢那兩個要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