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保羅的完成職事(六)藉著魂的變化而在生命裏長大,為著身體的建造

我們屬靈的生命是由重生開始的;當我們相信主耶穌,呼求祂名的時候,祂這賜生命的靈就進入我們靈裏,並重生了我們的靈;從此以後,三一神便內住於我們的靈;於是,我們在靈裏就與祂是一。現今祂這賜生命的靈還要擴展到我們的魂裏,並浸透我們的魂,如此我們就被變化了。變化乃是一種新陳代謝的改變,神聖生命的成分在我們裏面增多,而起了新陳代謝的改變,使我們裏面的性情改變,更使我們外面的形像也改變,就是變得和主的形像相同(林後三18)。

我們因觀看主而變成主的形像,不是我們自修的結果,乃是主靈,就是主基督在祂復活的時候所變成賜生命之靈,在我們裏面的運行,藉著神聖生命的成分,在我們裏面加多而有新陳代謝的改變。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從我們的靈擴展到我們的魂,就在我們裏面起新陳代謝的作用,結果就顯於外面;人就要看見,從我們身上所顯出來的,不是我們自己,乃是基督(腓一19~21上)。我們必須享受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讓這靈在我們裏面作工,這就是變化;我們若是藉著心轉向主,天天碰著主,讓主的成分進入我們裏面,自然就會有新陳代謝在我們裏面發生,使我們變化並彰顯主,從榮耀到榮耀。

真正生命的長大,就是魂的變化。在十個童女的比喻裏,(太二十五1~13)主耶穌題到童女的燈和器皿;精明的和愚拙的,燈裏都有油,但只有精明的豫備油在器皿裏。凡是得救的人,都有油在燈裏;也就是說,我們靈裏都有了那靈。我們是愚拙的還是精明的童女,不在於我們的靈,而在於我們的魂;我們的靈已經蒙了重生,但我們的魂需要被那靈浸透;我們器皿裏需要有額外的一分油。這比喻給我們看見,我們既然蒙了重生,就需要變化,也就是需要生命長大;住在我們靈裏的生命,需要擴展到我們的魂裏,直到把魂浸透。神聖之靈的新成分進入我們的魂裏,魂就起了生機的變化;這種變化就是生命長大。

哥林多前書三章說『我栽種了,亞波羅澆灌了,惟有神叫他生長』(6)、『你們是神的耕地,神的建築』(9)、『然而,若有人用金、銀、寶石,木、草、禾 ,在這根基上建造,各人的工程必然顯露』(12~13)。這些經文給我們看見,變化和生命的長大是相同的事。起初我們是生長在神耕地上的植物,但最後的結果卻變化成為金、銀、寶石。這塊耕地也是建築,說明內住的靈如何從我們靈裏擴展,滲透我們的魂,因而變化我們。

我們若讓我們靈裏內住的靈擴展並浸透我們的魂,就能『魂裏聯結』,自然就是一了。我們天然的觀念會把地位讓給擴展的靈,這就是我們生命長大的路;因著生命長大,就產生一。腓立比人藉著重生,有基督在他們的靈裏;但他們還沒有藉著變化,有基督在他們的魂裏;惟有讓基督浸透並佔有他們的全魂,他們纔能在魂裏成為一。我們的魂被內住的靈浸透,我們便與新人成為一,被建造在身體裏。

以弗所書四章十二至十六節告訴我們,基督身體的建造在於生命長大。我們在一切事上長到祂裏面,乃是藉著我們的魂被那靈浸透;必須『身體漸漸長大』,主纔能得著新人。當主的身體建造起來時,祂便在地上得著一個新人來完成神永遠的定旨;這是主所要達到的目標。讓我們為著這件事得以實現出來而禱告,並為此把自己獻給祂。讓我們與祂是一,追求藉著魂的變化而在生命裏長大,使基督的身體得以建造成為一個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