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為著基督身體之生命的經歷、長大與職事(八)在身體裏過犧牲的生活,並為著身體的長大把生命供應給身體

保羅在羅馬書十二章一節說,『所以弟兄們,我藉著神的憐恤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聖別並討神喜悅的活祭,這是你們合理的事奉。』在原文,身體是複數,祭是單數。這含示我們眾人在基督身體裡需要過犧牲的生活。

葡萄樹表徵犧牲的基督,祂將自己的一切全都犧牲。本於祂的犧牲,祂產生了新酒,使神和人歡喜。經歷基督作葡萄樹的結果,就是我們在祂裏面、同著祂、並藉著祂,成了葡萄樹,出產一種能使神和人喜樂之物。在主的主宰下,我們可能被擺在某些處境中,需要我們犧牲自己,好使別人喜樂。然而,在自己裏面我們無法過犧牲的生活,因為我們的生命是天然的生命、自私的生命。但我們若在這樣的處境中接觸葡萄樹所表徵的基督,並經歷祂犧牲的生命,祂就會使我們有力過犧牲的生活,產生酒使神和人喜樂。

藉著經歷基督作出產酒的葡萄樹,並藉著被祂這新酒充滿,我們就能在祂裏面並同著祂成為奠祭,使神和人喜樂。奠祭不僅豫表基督自己,也豫表這位以祂自己作新酒浸透我們的基督,直到祂與我們成為一而被澆奠,使神滿足,並為著神的建造。奠祭就是我們經歷與基督成為一,到一個地步,祂成為我們,並且我們在祂犧牲的生命上成為與祂一樣。

以弗所書四章十六節指明,我們所有的一切都是在身體裏,經過身體,並為著身體;因此,我們的生活該是在身體裏,經過身體,也是為著身體。並且身體是藉著肢體間彼此的供應被建造起來的。所以,我們需要在身體裏過犧牲的生活,為著將生命供應給身體。

那裏有十字架,那裏就有生命的供應;若要被使用來供應生命給身體,我們平日在主面前的生活中,就必須讓十字架在我們身上運行。一個不變的身體原則就是:『死是在我們身上發動,生命卻在你們身上發動』(林後四12)。任何神藉由十字架帶我們經過的事,都自然而然帶來身體上生命的擴增。我們在隱密中與主一同經過的,藉由生命的交流使身體得到供應。

我們供應給身體的是基督,身體所接受的也是基督。只有作到我們裏面的基督,對身體纔有用處,纔能供應生命給人。我們從元首基督所接受的,身體自然就接受,因為我們所有、所是的就是身體的。我們藉由內裏的實際將生命供應給基督的身體;聖靈要為這真實和實際的事作見證。藉由供應生命,我們就服事身體並幫助身體長大。當我們從主所接受的生命流進身體裏,基督身體身材的度量就增加。

神的心意是要使用基督身體上的肢體作管道,將基督的生命流通到全身體裏。當身體藉著持定元首而得著供應,身體就以神的增長而長大。神在我們裏面增長、加添並增多,就是基督身體的長大。惟有神能叫人生長;惟有神能把祂自己給我們;沒有祂,我們就無法長大。神是主觀的把祂自己給了我們,而叫我們生長。當神越加到我們裏面,就越使我們生長;這是神叫我們生長的路。

以弗所書四章十一至十六節在新約裏佔有特別的地位,因為它顯示建造基督身體的奧祕,即身體的長大就是身體的建造。基督身體的長大,就是基督在召會裏的加增,結果叫基督的身體把自己建造起來。當基督進到聖徒裏面,活在他們裏面,眾聖徒裏面的基督就成為召會。基督的身體因著基督在我們裏面的長大而長大,也就得著了建造。為此,我們需要把生命供應給身體,為著身體的長大與建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