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經營美地所豫表包羅萬有的基督,為著建造召會作基督的身體,為著國度的實際與實現,並為著新婦得以為主的來臨將自己豫備好(十二)享受基督作美地的生活,結果產生殿,就是神的居所,以及城,就是神的國

哥林多前書用舊約以色列人的歷史作新約信徒的豫表,但沒有題到美地,因為就屬靈上說,美地的實際乃是在哥林多後書。美地的實際乃是基督自己作神聖的恩典;主耶穌基督的恩典乃是哥林多後書的中心思想與主題。那推動使徒並在他裏面運行的恩(林前十五10),乃是一位活的人位,復活的基督,父神的具體化身,成了包羅萬有賜生命的靈,住在使徒裏面。所以恩典乃是神在基督裏作為那靈賜給我們,作我們的享受,加我們力量和能力、扶持並加強我們,以面對各種難處,適應一切處境,忍受任何對待,接受各樣環境,在各種情形裏作工,並把握機會作好管家,將神諸般的恩典分賜到別人裏面,為著建造召會作神的家和神的國。

我們要在神眼中過一種生活,享受美地所豫表之包羅萬有的基督,就需要在基督身上經營,尋求在每一個處境中享受並經歷無限豐富的基督。我們若是懶惰,召會就會在貧窮中過日子。我們每逢來聚會敬拜主,不該空手而來,雙手要滿帶著基督的出產,就需要以下的操練來經營基督:每早晨把自己真誠的奉獻給主。每一天花時間私下、隱密的與主同在,與祂有親密的交通。每天清晨在主的話上享受祂而有新的起頭。徹底的對付罪,使我們與主之間沒有任何故事。過禱告的生活,時刻維持與主的交通。贖回光陰,下功夫被神的聖言浸透並泡透。藉著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而在靈裏被充滿。受我們的靈所控制、管制、指引、推動並引導。活在基督的人位、同在、面光中。最後,藉著聖靈破碎和構成的工作,接受基督作恩典,藉此我們裏面的人就為神聖三一所重建。

然後我們必須聚在一起,展覽我們所經營的基督,也就是我們所享受並經歷的基督,神就在我們中間。召會聚會要滿了神,一切的活動都將神傳達並傳輸給人,使人得著神的注入。這在於我們來聚會之前,對主有經歷,對主的話有享受,和主有交通,使我們有出於主的東西,藉此豫備自己。到了會中,我們就不需等候靈感,要運用靈,使用受過訓練的心思盡功用,擺上我們所豫備的,使主得著榮耀和滿足,並使與會者得著光照、滋養和建造。

我們必須在主所選擇的地方,就是在我們的靈裏並在一的獨一立場上,與主的兒女聚集在一起而有團體的敬拜,並保守基督身體獨一的一。召會生活的實行乃是實行一城一會。在一的真正立場上,我們享受主作塗抹的膏油,新鮮的甘露,和命定的生命之福。主所選擇的地方有四個特徵:沒有基督的名以外的名、滿了靈的操練、享受基督的豐富並且歡呼喜樂。

我們享受基督作美地包羅萬有的豐富,其結果乃是召會作為殿(神的居所)和城(神的國)。地連同殿和城,是神計畫的中心:地是基督自己;殿和城是基督的豐滿,就是召會,基督的身體。殿使神得著彰顯,城使神得以掌權。這成就神永遠的定旨。神的殿主要的方面乃是神的同在。神的殿是啟示和神應允的地方,是我們的隱密處,是我們可以被栽種、發旺、結果子的地方,是泉源之地,是我們得著加力、與神調和、有神作我們分的地方。神的城主要的方面乃是神的權柄。神的城是堅固的城,是大君王的城。在神的城裏有一道河,其支流使人快樂,神在其中自顯為高臺,她使仇敵詫異驚惶。她是全美的,是神喜悅的目標。審判的寶座設立在神的城中。主從其中賜福給人並受頌讚。

我們享受基督作為美地的終極結果,乃是經過過程之三一神與蒙祂重生、變化、榮化的三部分人,成為神人二性的合併,作神永遠的居所和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