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經營美地所豫表包羅萬有的基督,為著建造召會作基督的身體,為著國度的實際與實現,並為著新婦得以為主的來臨將自己豫備好(八)經歷並享受包羅萬有的基督作美地-我們在那地一無所缺

基督作居首位和包羅萬有者,乃是眾聖徒在光中所分得的分,給我們經歷並享受(西一12)。所分得的分指業分,如以色列人分得迦南美地之分,作他們的產業。新約信徒所分得的分,不是物質的土地,乃是包羅萬有的基督作為賜生命的靈。美地的豐富豫表基督那追測不盡之豐富的不同方面,在祂的靈裏作祂信徒全備的供應。在基督裏的信徒藉著享受那地的豐富,被建造為基督的身體,作神的家與神的國。我們必須『在光中』,好享受包羅萬有的基督作美地;光就是神的同在。神是光,神的話是光。基督是光,基督的生命是光。信徒是光,召會是燈臺發光照耀。

歌羅西書二章六至七節啟示,基督作為我們在其中一無所缺的美地,乃是豐富的土壤,我們已在其中生了根,好使我們從這土壤吸收元素而長大。神是真正的農夫,保羅是神的一位同工,保羅把信徒栽種到基督這土壤裏。我們已被栽種到基督裏,日復一日我們必須花時間吸取祂。我們必須花時間享受主這包羅一切的地,使基督這豐富土壤的一切元素,都能被吸收到我們裏面,好叫我們在經歷中,在祂裏面得了豐滿。我們若要吸取那作土壤之基督的豐富,就需要細嫩、新長的根。我們需要忘掉我們的環境、光景、失敗及軟弱,單單花時間吸取主。當我們花時間吸取祂,我們就以神在我們裏面的增長而長大,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我們與主接觸不該匆匆忙忙的。我們必須操練我們的靈,留在神的面光中來吸取祂。我們必須花更多時間吸取主-愛慕祂,讚美祂,向祂獻上感謝,並且自由的對祂說話。基督身體的長大非常主觀的在於我們裏面神的增長,神的增多。基督身體的長大就是神建造的長大。召會的真實建造,乃是藉著信徒在生命裏的長大。

歌羅西二章八至十五節對基督是土壤有完滿的描述和說明,在這土壤中我們一無所缺。當我們花時間吸取祂這包羅萬有的地時,這幾節經文裏的事實就成為我們的經歷。事實是在基督裏,經歷是憑著基督並同著基督。基督這土壤,乃是神格一切的豐滿都有形有體的居住在祂裏面的那一位。『豐滿』不是指神的豐富,乃是指神豐富的彰顯。那居住在基督裏的,不僅是神格的豐富,乃是神所是之豐富的彰顯。當我們生根在基督這土壤裏,我們就在祂裏面得了豐滿。我們被一切神聖的豐富所充滿,成為祂的彰顯。在作土壤的基督裏,我們都被充滿、得完備、被成全、得滿足、並徹底得著供應;我們一無所缺。作土壤的基督,乃是一切執政掌權者的元首。在作土壤的基督裏,有殺死的能力,將肉體治死,有一種元素使我們被埋葬,有一種元素使我們復活,有一種元素使我們活過來,就塗抹了規條上所寫的字據,就勝過空中的邪靈。

不僅如此,基督這土壤乃是神的歷史和奧祕,連同祂身位和所經過過程的一切豐富(2節)。基督是神。基督是人;祂是使徒、申言者、策士、教師、帥領者、夫子、奴僕、牧人、見證人、祭司、中保、保證、王及新郎。基督是我們的所需;祂是我們的光、空氣、水、食物、衣服、住處、享受和安息。基督是我們神聖的供備;祂是我們的能力、智慧、公義、聖別和救贖。基督是向著召會;祂是身體的頭、頭的身體、召會的根基、神家(召會)的房角石、新人一切的肢體。

基督作為我們所分得的分,追測不盡之豐富的美地,在其中我們一無所缺,乃是我們能天天經歷並享受之全豐全足的神和那偉大的我是。祂的所是應付我們的一切所需,好應付祂的需要,為著建造祂的召會作祂的身體,並豫備祂的召會作祂的新婦,使祂得以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