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經營美地所豫表包羅萬有的基督,為著建造召會作基督的身體,為著國度的實際與實現,並為著新婦得以為主的來臨將自己豫備好(二)藉著留意基督勸戒和警告的話,並藉著接受祂的重新訓練,使我們裏面的人日日得更新,而承受包羅萬有的基督作美地

神呼召以色列人的目標,乃是要他們進入應許之地,享受那地的豐富,使他們能建立神的國,並成為神在地上的彰顯。所有以色列人雖然都藉著逾越節蒙了救贖,脫離了埃及人的暴虐,並被帶到神的山,領受神居所-帳幕-的啟示,但因著他們的惡行和不信,幾乎全數失敗並倒斃在曠野,無法達到這目標。這表徵我們雖然藉著基督蒙了救贖,脫離了撒但的轄制,也被帶進神經綸的啟示中,我們仍可能無法達到神呼召的目標,就是進入並據有我們的美地-基督,為著神的國享受祂的豐富,使我們能在今世成為祂的彰顯,並在國度時代有分於對基督極點的享受。惟有迦勒和約書亞達到目標,進了美地。我們新約的信徒需要像迦勒和約書亞一樣,『向著標竿〔最完滿的享受並贏得基督〕竭力追求』,『要得…獎賞〔在千年國裏對基督極點的享受〕』。

我們若要完全據有基督作美地,使徒保羅指著以色列人拜金牛犢的事說,我們必須『逃避拜偶像的事』。金牛犢是神所救贖之人所製造的偶像。起來玩耍是放縱於嬉鬧(或鬧趣)。我們心中的偶像就是我們裏面所愛的任何事物,超過了對主的愛,並在我們的生活中頂替了主。我們這些真神的真兒女應當儆醒,保守自己,遠避偶像。我們必須因金牛犢偶像的原則受警告,這偶像乃是神所救贖之人作的,使他們成了拜偶像的營。以色列人拜了金牛犢後,摩西因為曉得主的同在不再在百姓中間,就把他的帳棚遷移,支搭在離營一段距離的地方,他的帳棚於是成了神的帳棚(出三三7~11)。主與他面對面說話,好像人與同伴說話一般。神與摩西是同伴、同夥,同有一個事業,並在一個偉大事業中有共同的權益。摩西是一個懂得神心的人,他是照著神的心,並且能摸著神的心。

神藉著摩西重新訓練長期飄流後新一代的以色列人,豫備他們進入神所應許的美地,承受這地為產業。除了迦勒與約書亞,第一代的人都已故去,第二代豫備好要進入並據有美地。第一代豫表我們的舊人,第二代豫表我們的新人。我們在生命裏的變化是讓基督的話豐豐富富的住在我們裏面時發生。申命記八章三節說,『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耶和華口裏所出的一切事。』在馬太四章四節,『一切事』被『一切話』頂替。

神的重新訓練乃是祂在九件事上對祂百姓的囑咐:第一,我們必須敬畏主,就是怕得罪主,怕失去祂的同在,怕在來世得不著祂作我們的賞賜。第二,我們必須行神的道路。接受神的所是作我們的道路,並行這些道路,就是活基督。第三,我們必須愛主耶穌。因著神愛我們,並鍾情於我們,我們該以愛回報祂,鍾情於祂。第四,我們必須全心全魂愛神並事奉神。全心全魂愛神並事奉神,指明我們也是用愛的靈,愛神並事奉神。第五,我們必須遵守祂的誡命和律例,為要叫我們得福。今天我們需要持守基督,祂是神誡命的實際,並持守基督的豐富,好叫我們蒙福。

第六,我們必須給我們的心行割禮,意思是,我們必須在我們重生的靈裏生活並事奉,而釘死肉體。第七,我們不可再硬著頸項。我們頑梗、悖逆的意志,必須被基督藉著祂自己作為變化的靈所征服並復活,而在對祂的順從裏成為我們的美麗。第八,我們必須持守基督,就必得著加強並鼓勵,往前去據有基督作我們的美地,這意思是,我們會贏得基督。我們的日子必在基督裏得以長久。神的眼目必看顧我們,並將祂同在的福賜給我們。我們必享受那靈的澆灌。第九,『你要…指著祂的名起誓。祂是你所讚美的,是你的神,為你作了這些大而可畏的事,是你親眼所看見的。』在新約的辭彙和經歷裏,這意思是我們呼求主的名,使我們得以享受祂生機的救恩和祂追測不盡的豐富(羅十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