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在主顯現以前,主的恢復之中心負擔與現有真理的概覽(十二)成為新耶路撒冷

為著我們的基督徒生活和召會生活,我們需要有新耶路撒冷的異象(啟二一9~11)。新耶路撒冷是神性與人性調和、相調並建造在一起,所組成的一個實體;一切組成成分都有相同的生命、性情和構成,因此是一個團體人。新耶路撒冷乃是神經綸中心異象與神聖啟示高峰的終極完成,新耶路撒冷,就是聖經的終極完成,乃是神成為人,並且人在生命和性情上(但不在神格上)成為神。新耶路撒冷是蒙神揀選、救贖、重生、聖別、更新、變化、模成、並榮化而得成為神的一班人組成的。新耶路撒冷是團體的神人,就是神的擴大、擴展和神在永世裏的彰顯,也就是團體的神。

新耶路撒冷是『新婦,就是羔羊的妻,…聖城耶路撒冷』(二一9~10)。使徒約翰看見『聖城…豫備好了,就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這指明新耶路撒冷不是一座物質的城,乃是一個團體的人位,使基督得滿足。新耶路撒冷作為新婦,羔羊的妻,是神聖羅曼史的終極完成,一對宇宙的配偶,『永世對耦』。聖經的主題乃是宇宙對耦的神聖羅曼史;男方是神自己,女方是神所揀選並救贖的人。這神聖羅曼史在雅歌中詩意的描繪出來,尋求者經過一個過程,成為書拉密女,就是所羅門的複本,也是新耶路撒冷的表號,包括所有蒙神揀選並救贖的人。基督的婚配和婚姻生活涵蓋召會時代、國度時代和永世,分別是在召會時代,我們許配給基督、婚娶之日將是千年國時代、婚姻生活將是在新耶路撒冷裏,直到永遠。新耶路撒冷在千年國將是新婦,為時千年,如同一日(彼後三8);到新天新地裏將是妻子,直到永永遠遠(啟二一2)。在千年國時,新婦僅包括得勝的聖徒而在新天新地裏,妻子包括所有蒙救贖並得重生之神的眾子。啟示錄二十二章十七節指明,基督與作祂妻子的新耶路撒冷將是宇宙的對耦,直到永遠。那是經過過程之三一神總和的那靈,與那些如今已完全成熟、作祂新婦的信徒成為。經過過程之三一神的終極完成,與蒙神揀選、救贖、重生、變化之子民的終極完成,要成為一,並要成為宇宙的對耦,彰顯三一神,直到永遠。

恢復的召會中的得勝者將是在千年國中的新耶路撒冷(啟三7~8,12)。主耶穌要使恢復的召會中那得勝的作柱子,建造到神的殿中;神的殿就是三一神自己,在啟示錄二十一章二十二節我們看見,在新耶路撒冷裏,三一神自己就是殿。得勝者在殿中作柱子,意思就是要在三一神裏作柱子。這包含與三一神調和,並由三一神構成。主藉著變化我們,就是藉著帶走我們天然的元素,並以祂神聖的元素來頂替,叫我們作柱子。啟示錄三章十二節裏的『叫…作』的意思,就是將我們構成一樣東西,以創造的方式來構造我們。在今天的召會生活中,主渴望將我們作成、構成神殿中的柱子。主在恢復的召會裏的工作,乃是將祂自己作到我們裏面,將我們構成神殿中的柱子。

在恢復的召會中得勝的,主耶穌要將祂神的名,神城新耶路撒冷的名,並主的新名,都寫在他上面(12節下)。這指明得勝者為神、新耶路撒冷和主所得著;神自己、神的城(新耶路撒冷)和主自己,全屬於得勝者;並且他與神、與新耶路撒冷、與主也是一。神的名意即神自己;新耶路撒冷的名意即城本身;主的名意即主自己。將神的名,新耶路撒冷的名,並主的名,寫在得勝者上面,指明神的所是,新耶路撒冷的性質,並主的人位,全都作到得勝者裏面。新耶路撒冷要作得勝者獎賞的話,指明這應許要在千年國成就;千年國的新耶路撒冷是單給得勝者的獎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