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在主顯現以前,主的恢復之中心負擔與現有真理的概覽(十一)終極完成的神與重生信徒之神人二性的合併-基督為父用神聖的榮耀所榮耀的結果

我們必須看見,在整個宇宙裏神只要一件事,就是祂自己這終極完成的神與重生信徒的宇宙合併。信徒與主的關係可由『聯結』、『調和』與『合併』這些辭所描述。『聯結』關係到們與主在生命上的一,『調和』與神聖的性情和屬人的性情有關,『合併』是人位彼此內住(也就是互相內在)。

神聖三一的三者在其所是和所作上,從永遠就是一個合併。並且這三者在永遠裏舉行了一個會議,同意差遣神聖三一的第二者進到時間裏成為人,以完成神的神聖經綸。然後神聖三一的第二者將這宇宙的合併帶進人性裏,為要把一切祂所揀選的人合併到祂的合併裏,使終極完成的神與重生的信徒成為一個神、人二性宇宙的大合併。這是約翰十四章二十節所啟示,終極完成的三一神與重生的信徒,在基督的復活裏成了一個合併。

基督神性的榮耀原藏在祂裏面,如同藏在一粒麥種之內。祂藉著成為肉體所穿上的人性,成了遮藏祂神性之榮耀連同祂神聖生命的外殼。主受困迫和拘禁,渴望受死的浸,好藉著祂人性的外殼破裂,使祂神性的榮耀連同祂神聖的生命得以釋放出來。基督神性之榮耀的釋放,乃是祂經過死而在復活裏,為父用神聖的榮耀所榮耀。這樣的得榮耀把基督從祂成肉體的時期遷入祂總括的時期。祂也藉著在復活裏得著榮耀,成了神的長子,兼有神性和人性。祂也成了賜生命的靈,就是那是靈的基督。並且祂重生了祂的眾信徒,使他們成為神的兒女,就是神的種類。基督得榮耀,也就是祂的復活,其結果乃是一切神所揀選、救贖並重生的人,與祂自己之合併的三方面-父的家、子的葡萄樹、和那靈的孩子。終極完成的神與重生信徒在復活裏之合併的第一方面,乃是由殿所豫表之父的家。第二方面,乃是子的真葡萄樹。第三方面,乃是那靈的新孩子。

在經歷上,住在基督裏面,以祂為我們的居所,並讓祂住在我們裏面,以我們為祂的居所,乃是活在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之三一神與蒙救贖並得重生之信徒宇宙合併的實際裏。住在基督裏面,好使祂住在我們裏面,就是在基督裏面過生活,以祂作我們的一切。以祂為我們的住處,我們永遠的居所,乃是對基督最高、最完滿的經歷。

我們住在基督裏面,使祂也住在我們裏面,乃是藉著愛祂。藉著用上好的愛來愛主,我們就在一切事上讓祂居首位,並且我們就合併到三一神裏,成為祂的居所。我們住在基督裏,使祂也住在我們裏面,乃是藉著接觸我們身外聖經裏常時的話,以及我們裏面今時的話,就是那靈。藉著外面寫出來的話,我們有這位奧祕之主的說明、解釋和發表。藉著裏面活的話,我們經歷內住的基督,並有實際的主與我們同在。

新耶路撒冷乃是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之三一神,與重生、聖別、更新、變化、模成、並榮化之三部分召會的終極合併。新耶路撒冷也是一個團體人,一個團體偉大的神人。這個團體的人乃是一對夫婦-經過過程的三一神與經過變化之三部分人成為婚配。這就是那靈與新婦聯結、調和、且合併成為一個實體。神是三-父、子、靈-是一個團體的人位,我們千千萬萬的信徒,也是一個團體的人位,二者如今彼此內在。我們是神的帳幕作祂的居所,而神是我們的殿作我們的居所-神與人相互的住處。

新耶路撒冷是神的帳幕,其中心是作為隱藏嗎哪的基督。今天,合併到這神人二性宇宙的合併-神與人相互的居所-裏的路,乃是喫基督這隱藏的嗎哪。我們不該聯於世界,乃該藉著喫基督作隱藏的嗎哪,而合併到新耶路撒冷裏。我們喫祂,就在這偉大的合併裏憑祂活著。這合併今天就是基督團體的身體,至終要完成新耶路撒冷。這聖城新耶路撒冷乃是神永遠經綸的目標。獨一的神至終擴大為一座城,為著祂永遠的擴大和永遠的彰顯,就是一個神人二性偉大的宇宙合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