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在主顯現以前,主的恢復之中心負擔與現有真理的概覽(六)按著神牧養

牧養就是周全柔細的照顧群羊(約二一15~17,徒二十28)。牧養是指顧到羊一切的需要。所有的羊都需要得著充分的供備和妥善的照料。

在主今日的恢復裏,急切需要牧養(約二一16,彼前五2)。父神在祂生機的救恩裏,先用靈神重生我們,再在子神裏作我們的牧人牧養我們,使我們在祂的生命中存活並長大,直到永遠。牧養信徒,對於他們在神聖生命裏的長大以至於成熟,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是極其重要的(弗四12~16)。

牧養在於教導;我們若不能教導,就不能牧養(太二八19~20,九35~36)。牧養和教導是並行的(弗四11)。我們的牧養該一直帶著教導,而我們的教導也該一直帶著牧養。

我們都需要認識並經歷基督是我們魂的牧人(彼前二25)。基督作我們魂的牧人,監督我們裏面的光景,顧到我們內裏所是的情形。祂是藉著顧到我們魂的益處,並藉著監督我們內裏所是的光景,而牧養我們。這種牧養是內裏、內在、生機的安慰(林後一3~4)。因為我們的魂很複雜,所以需要那在我們靈裏是賜生命之靈的基督,在我們的魂裏牧養我們,照顧我們的心思、情感和意志,並顧到我們一切的難處、需要和創傷。基督作為我們那是靈的牧人,從我們的靈裏照顧我們;祂的牧養開始於我們的靈,擴展到我們魂的每一部分(弗三17)。

那些牧養神群羊的人,該按著神牧養(彼前五2,腓一21上)。按著神牧養,意即按著神的性情、心意、作法和榮耀,而不是按著我們的偏好、興趣、目的和個性牧養。彼前五章二節裏『按著神』的意思是我們活神;惟有活神的人,纔能按著神牧養。我們要按著神牧養,就需要在生命、性情、彰顯和功用上成為神,但無分於神格(西三4,彼後一4)。我們需要被神聖的生命充盈,享受三一神作源、泉、川,而成為神聖生命的總和,甚至成為神聖生命的本身(約四14);我們需要在神那愛、光、義、聖的屬性上成為神;我們需要成為基督的複製,就是神的彰顯,使我們在牧養上彰顯神,而不是彰顯我們的己,連同其個性與乖僻;我們需要在神的功用上成為神,照著祂的所是並照著祂經綸中的目標,牧養神的群羊。

我們若要按著神牧養,就需要與神成為一。聖經的基本原則是神在祂的經綸裏,使祂自己與人成為一,並使人與祂成為一。神渴望神聖的生命與屬人的生命能聯為一個生命,過一個生活。當我們與神是一,我們就在生命和性情上成為神,並且在牧養別人時,就是神。

我們要按著神牧養,就需要過牧養的生活。我們越被基督構成,就越自然而然的過牧養的生活,因為基督在我們屬靈生命裏的構成,有牧養的一面。我們要有牧養的生活,就需要有寬宏的心,就是能容納神所有兒女的心(林後六11~13,七2~3,參王上四29)。牧養的生命是一種溫暖別人的生命,在耶穌的人性裏顧惜他們,而在基督的神性裏,以基督的豐富餧養他們(弗五29,箴二五15)。牧養的生命也是適應一切的生命,這生命能適應一切處境,接受各樣環境,在各種情形裏作工(林後六1~13,七2~3)。我們牧養神的群羊,需要按著我們父神愛和柔細的心,以及我們救主基督尋找和牧養的靈(路十五1~32)。

那建造基督的身體的牧養,乃是相互的牧養(林前十二23~26)。我們眾人都需要在基督生機的牧養之下,並與祂是一,而彼此牧養。我們是羊也是牧人,彼此互相的牧養並接受牧養。在相互的牧養裏,我們在愛裏彼此牧養(十三1~13)。藉著這相互的牧養,召會作為基督的身體就在愛裏把自己建造起來(弗四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