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認識、經歷、並活包羅萬有的基督,而有真正的召會生活(六)讓基督的平安在我們心裏作仲裁,讓基督的話豐豐富富的住在我們裏面,並堅定持續的禱告,而有真正的召會生活

我們需要讓基督的平安在我們心裏作仲裁(西三15)。『作仲裁』一辭的希臘文也可譯為『作裁判』,『作主席』,或『登位作每件事的管治者和決斷者』。基督那作仲裁的平安,消除我們與任何人的嫌隙。每當我們感覺我們裏面各派在爭執或爭吵時,我們需要讓基督的平安作主席,並讓這平安,就是新人的一,在我們裏面管治並下最後的斷語。我們若讓基督的平安在我們心裏作仲裁,這平安會解決我們中間所有的爭執,我們就會與神有縱的平安,並與聖徒有橫的平安。藉著基督的平安作仲裁,我們的難處解決了,聖徒之間的摩擦也消失了。然後召會生活就能甜美的得保全,新人也實際的得以維持。我們會靠著主的恩典並有祂的平安,把生命供應給別人。這平安應當將所有的信徒聯結一起,成為他們的聯索。

我們需要讓基督的話豐豐富富的住在我們裏面(西三16)。我們需要讓主的話在我們裏面居首位,並且居住在我們裏面,使我們經歷神話語的功用在我們裏面運行,並將基督的豐富供應到我們這人裏面。歌羅西書三章十六節說到讓基督的話豐豐富富的住在我們裏面,『用詩章、頌辭、靈歌,彼此教導,互相勸戒,心被恩感歌頌神』。要讓基督的話豐豐富富的住在我們裏面,歌唱神的話是一條路。我們不僅要禱讀神的話,更要學習唱讀並頌詠神的話。頌詠神的話包含專注思想、默想、享受神的話,從而給這話更多的機會來浸透我們。

要運用我們的靈並被帶進那靈裏,上好的路就是歌唱並頌詠神的話。我們需要建立天天歌唱並頌詠神的話的習慣。我們越歌唱並頌詠主的話,就越給話機會住在我們裏面,深深浸沉在我們裏面,並用神聖的元素浸潤我們,然後我們就會自然而然的活基督。每一天我們都需要按照以下的生命原則,實行讀神寫出來的話而來到基督這活的話跟前,讓祂向我們個人說話,而成為那靈應用的話,好使祂得以注入我們裏面。我們讓神的話居住在我們裏面,藉此就能成為屬神的人,被神的氣充滿,使我們被神的話裝備齊全,這話乃是對抗召會敗落的抗毒劑。

我們需要堅定持續的禱告(西四2~3)。我們需要有充分的時間來禱告,這使我們能更多吸取基督這包羅萬有之地的豐富。我們需要花時間吸取主,確定且有功效的接觸祂。早晨遇見神,不僅是在一天的清早遇見祂,並且也是在滿了光的情形裏遇見祂。我們該獨自到神前,不受任何人、事、物打岔或佔有。我們來到施恩寶座前禱告的時候,恩典就會像江河一樣,在我們裏面湧流,並供應我們。為了要在神這一邊與撒但爭戰,我們需要堅定持續的禱告。我們這些與神站在同一邊的人,發現整個墮落的宇宙都在反對我們,尤其是反對我們的禱告。敵擋禱告的不僅在我們外面,也在我們裏面。禱告就是反對墮落宇宙中的潮流、趨勢。我們需要劃出定時禱告的時間,我們的態度應當把禱告當作我們最重要的事,不讓任何的事打岔。我們需要藉著不斷操練我們的靈,留在禱告的氣氛裏。我們需要不住的禱告,堅定持續的禱告,保持自己親密的聯於主。即使在最小的事上,我們都需要求問主。這樣作,就是堅定持續的禱告,並因此而活基督。

我們藉著堅定持續的禱告,受基督的平安管治,並讓基督的話內住,祂就以祂自己浸潤並頂替我們,直到我們一切天然的區別都被消除,我們就有真正的召會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