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認識、經歷、並活包羅萬有的基督,而有真正的召會生活(四)(五)在真正的召會生活中,以基督為我們的生活而顯大祂,並對付己而有在神聖榮耀裏的一

在腓立比書一章十九至二十一節上,保羅說,『我知道,這事藉著你們的祈求,和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終必叫我得救。這是照著我所專切期待並盼望的,就是沒有一事會叫我羞愧,只要凡事放膽,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身體上,現今也照常顯大,因為在我,活著就是基督。』這裏的得救是指得著維持並加力,能活基督而顯大基督。活基督以顯大祂,乃是有分於基督在生命裏的救恩。這需要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並『藉著你們的祈求』;後者指明基督身體的供應。被囚並沒有使保羅與基督的身體隔離,斷絕這身體的供應。

腓立比書乃是說到對基督的經歷和享受,其結果乃是喜樂。當保羅被囚在羅馬監獄的時候,他仍是滿了喜樂,使基督在囚禁他的人眼中顯為大。使徒保羅的身體受苦時,基督卻得著顯大、得著高舉、得著稱讚。這乃是宣告基督無限的偉大,並宣告基督是取用不竭的。

我們若藉著活基督而在我們的身體上顯大祂,使祂得彰顯,我們就成了有力的因素、供應的管道,使聖徒在生命裏長大並享受主(腓一20~26)。當保羅寫信給腓立比人時,他正在監獄裏生活。就著外面說,他並沒有作工;他所說『我的工作有果子』,指明他的工作實際上就是他的生活。保羅這種活的工作,乃是將基督服事給人,並把他所顯大的基督傳輸到別人裏面。

我們眾人都該渴望成為有力的因素和供應的管道,使聖徒得到信仰上的『進步』,就是他們生命的長大。八節的『喜樂』,指聖徒對基督的享受。關於要離世與基督同在,或是留在肉身裏,保羅的考慮不是自私的,乃是為聖徒的緣故;他完全給主和召會所佔有。今天,在身體生活裏,急切需要一些人盡功用作供應的管道。

(五)凡所作的,都要在主耶穌的名裏

宇宙間最高、最大的名,乃是耶穌的名(腓二9~10)。主雖倒空自己,顯為人的樣子,降卑自己到極點,但神將祂高舉到至極。祂藉此得著了超乎萬名之上的名,遠超過一切受稱之名。從基督升天以來,歷史上從未有一名比主耶穌的名更高。這名乃是主耶穌在祂身位和工作上,一切所是之總和的表明。

『在主耶穌的名裏』實際上是指『在主自己裏面』,因為名是指人位(西三17)。在主耶穌的名裏,意思是神將祂的兒子託給我們;我們有分於祂的名;並且主將祂自己賜給了我們,同時祂肯承認我們在祂的名裏所作的一切。在主耶穌的名裏,就是我們與祂是一,並且我們在祂裏面,祂也在我們裏面。在主耶穌的名裏,就是在祂的人位裏,亦即在祂自己裏,並在祂一切所是的範圍和元素裏。我們應如此憑主而活,並讓主活在我們裏面。

在主耶穌的名裏作每一件事,必須是我們基督徒生活基本的一面。我們應當能說,我們是在主的名裏作我們日常普通的事並實行在召會中的事奉。這樣的事奉必定是主發起的,也必定是照著祂的心意。建造召會的事奉乃是將神聖生命供應給人的事奉。因此,我們的說話,我們所有的話語都必須在主耶穌的名裏;敗壞的話一句都不可出口,只要說實話,將恩典供給聽見的人。

約翰福音清楚指明我們應當在主的名裏禱告(十四13,十五16,十六24,26)。許多基督徒不知道信徒應該在主的名裏禱告。在主的名裏禱告,意思是我們聯合著主而活,與主聯合,讓神從我們身上彰顯出來。當我們在主的名裏禱告,主就和我們一同禱告。在約翰福音十四至十六章裏,主耶穌明明的點出來,那些在祂裏面活著,在祂的名裏禱告的人,他們的禱告就是成全神旨意的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