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為著神聖經綸之神聖三一神聖的分賜(六)作向主敞開的器皿,並在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裏過平常的日子

神達成祂目的的手續,第一步是創造人作器皿,以盛裝祂自己作生命。神揀選我們,乃是要我們作被三一神充滿的貴重器皿。神創造人作器皿,並從許多器皿中揀選我們,盛裝祂這尊貴的神,而成為貴重的器皿。這貴重的器皿是由神性(金),以及蒙救贖得重生的人性(銀)所構成。並且神將祂的榮耀彰顯在我們這器皿上,使我們成為榮耀的器皿。這些都是出於祂的憐憫,也都是在於祂的憐憫,是我們的努力所望塵莫及的。為此我們當敬拜祂,感謝祂的憐憫。

新約也給我們看見,保羅的十四封書信可用一個辭來表達─『敞開的器皿』。神要信徒作愛祂並把自己向祂敞開的器皿。我們深處若不向主敞開,祂就無法將祂自己分賜到我們裏面並安家在我們心裏。敞開的器皿就是不作甚麼,只是一直敞開,好被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充滿。

真實的基督徒生活就是愛主、一直向主敞開,並停下自己的作為,然後主就來作成一切。我們只需要愛主,把自己一直向祂敞開,給祂每一個機會來作祂所要作的事。這就是正當而真實的基督徒生活。因此,我們該禱告:『主,因著你的恩典,我不願意我的全人有那一部分向你是關閉的,我揀選全人完完全全的向你敞開』。這是正確的禱告、更深的禱告、真實的禱告。我們若有這種禱告,就會是活的、敞開的器皿;主就有路以祂自己充滿我們,並且為我們作一切。

我們這些在基督裏的信徒,需要學習滿意於平常日子的生活,在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裏有規律且正常的經歷。我們需要日復一日、一點一點的接受神聖的分賜;就是細水長流的,一而再、再而三的接受這分賜。屬靈生命的事,差不多都是像肉身的生命一樣,必須是一直接續的。凡神給我們的,都不是一下給我們;反之,神聖的供應乃是一點一點的給我們。

同時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的三一神在我們裏面,也不是奇特的,乃是平常的。所以我們需要過一個穩定的、正常的基督徒生活,越不特別、越平常越好。三一神藉著神聖的分賜所賜給我們一切有關生命的事,都是平靜的,我們信徒的生活也該是平靜的。我們需要天天這樣過生活,只簡單過著接受神聖分賜的平常生活。我們的定命就是在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裏過平常的生活,因為我們的父已命定,要我們在祂不斷的分賜之下過平常的生活。

信徒乃是憑信心在平常的生活中經歷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神要我們作甚麼都倚靠祂,以祂為生命,並讓祂把祂自己分賜到我們裏面來。這樣,我們在屬靈上就很平常,我們的屬靈就會是經常而平常,沒有甚麼奇特。

在神聖的分賜裏過平常日子的生活,乃是神聖經綸中神奇的平常事。對基督、那靈、三一神,並對神聖生命與神聖性情的經歷,都是平常的。神提供給我們經歷並享受的一切屬靈且神聖的事,也都是平常的。然而,這些平常的事卻是神奇的,因此可以說是神聖經綸中神奇的平常事。就如重生雖是最大的神蹟,卻平常的發生了;因此,重生是神奇而平常的事。再者,呼求主名也是平常事,但當我們呼求的時候,我們接受了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之三一神的總和,這又是神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