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愛主並彼此相愛,為要生機的建造召會作基督的身體(三)在不朽壞之中愛主耶穌基督

以弗所書六章二十四節說『願恩典與一切在不朽壞之中,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人同在。』我們需要有恩典,使我們能過一種既成就神永遠定旨,又解決神與祂仇敵之間難處的召會生活。享受主作恩典,乃是為著那些愛祂之人的。以弗所書一章四節的愛是指神愛祂所揀選之人的愛,以及神所揀選之人愛祂的愛。
照著三章十七節,我們得以在愛裏生根立基,而照著十九節,我們能認識基督那超越知識的愛。以弗所書四章十五至十六節啟示,我們在愛裏持守著真實,基督的身體就在愛裏把自己建造起來。

為著正確的召會生活,我們需要在不朽壞之中愛主。按照保羅著作中的用法,『不朽壞』這辭主要是指神和屬神的事物。任何天然的事物都是會朽壞的,但神、神聖的生命、以及所有在復活中的事物乃是不朽壞的。在不朽壞之中愛主,就是在新造裏愛祂,而不是在舊造裏。在不朽壞之中愛主,是要在由聖靈所內住之重生和更新的靈裏愛祂。在不朽壞之中愛主,意思就是照著以弗所書中所啟示一切不朽壞的事物愛主。在主的恢復中,我們需要在以弗所書中所啟示關於三一神、神聖的生命、基督之於我們的所是、祂所作的、以及召會這些神聖、屬靈、屬天並不朽壞的事物之中愛我們的主耶穌基督。

保羅在以弗所書末了的祝福裏,豫示會有一個問題發生:以弗所召會的愛會消減;正如主在啟示錄二章二至五節的責備所指明的。以弗所書六章二十四節末了的話對於恩典的同在加上一個條件-在不朽壞之中愛主。這似乎含示,如果以弗所人不這樣愛主,主的恩典就不再與他們同在了。以弗所書強調恩典與愛的關係。這指明我們要繼續不斷的領受並享受恩典,需要滿足一個條件,就是愛。

在以弗所的召會在對主的愛上失敗了。這失敗成了歷代召會失敗的主因。真正的新約職事總是挑旺我們用起初的愛來愛主耶穌,加強我們單純的享受基督作我們生命的供應。在亞西亞的眾召會,包括在以弗所的召會,離棄了使徒保羅許配的職事。在大約二十六年之後,使徒約翰寫信給在以弗所的召會時,他們已經離棄了起初的愛,並失去了對基督真正的享受,結果失去了主的見證。

在以弗所書裏,召會的啟示有兩個主要方面。第一方面是我們要藉著作職事的工作,建造基督的身體,而在不朽壞之中愛主。今天所需要的是身體生機的建造,這建造不是直接藉著作頭的基督,或藉著有恩賜的人,乃是藉著所有的肢體被成全,像有恩賜的人一樣盡功用。基督身體的建造包含以下幾類永遠且榮耀的工作:我們需要訪人傳福音,將他們帶進三一神裏面;在家聚會中牧養初信者;在排聚會中成全聖徒,使他們能作職事的工作;以及帶領聖徒申言,為神說話。這是基督身體生機的事奉,也是新約福音祭司體系的生機事奉。

第二方面是我們要照著以弗所書各章所揭示的,在符合召會生活的屬靈經歷中,在不朽壞之中愛主。一章揭示,我們是在基督裏蒙揀選,在愛裏,在神面前,成為聖別、沒有瑕疵;二章揭示,我們是神的傑作,在基督耶穌裏,為著善良事工創造的;三章揭示,基督追測不盡的豐富成為我們的享受,基督安家在我們心裏,以及我們被充滿,成為神一切的豐滿;四章揭示,我們脫去舊人並穿上新人;五章揭示,我們在靈裏被充滿,從心中向主歌唱、頌詠;六章揭示,我們在主裏得著加力,並穿戴神全副的軍裝。以弗所書中一切屬靈經歷的祕訣,乃是要得加強到裏面的人裏,以得著扶持之恩典的供應。這就是過召會生活、復興的生活、不斷得勝的生活、以及在不朽壞之中愛主之生活神奇而平常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