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愛主並彼此相愛,為著生機的建造召會作基督的身體(一)在我們所是和所作上極超越的路

保羅稱讚帖撒羅尼迦人,在帖後一章三節說,『你們的信心格外增長,你們眾人每一位彼此相愛的心也一直增加』。信主就是接受祂作生命,愛主就是享受我們所接受的這人位。對使徒保羅,主的恩是格外增多,使他在基督耶穌裏有信,又有愛。我們都該在這奇妙的信裏並憑三一神這超優的愛,愛祂並一切屬於祂的人。

主的恢復乃是恢復用起初的愛,上好的愛,來愛主耶穌,並恢復彼此相愛,為著建造基督生機的身體,就是建造那作神永遠經綸之目標的新耶路撒冷。我們所愛的基督乃是愛召會的基督;當我們愛祂,我們就會像祂那樣愛召會。召會的墮落開始於離棄對主起初的愛。以起初的愛,上好的愛來愛主,乃是在凡事上讓主居首位,並在我們的生活中接受祂作一切。我們信主耶穌時所接受的生命乃是一個人位,我們應用並享受這人位惟一的路,乃是用起初的愛來愛祂。我們必須是一個被基督的愛沖沒並沖激的人。並且,我們要愛主到極點,就需要渴慕並尋求一生一世住在神的殿中,瞻仰祂的榮美,在神的殿裏求問神(詩二七4)。

在同工、長老、負責弟兄、以及活力排裏的每一位之間,愛必須滿有效能。我們已經重生成為神的種類,成為神類,而神就是愛。這意思是我們不僅僅愛別人,我們更是愛的本身。我們必須保守自己在神的愛中,並被基督的愛困迫,以至於為弟兄捨命。神先愛我們,將祂的愛注入我們裏面,並且在我們裏面產生出愛來,使我們能用這愛愛神,並愛眾弟兄(約壹四19~21)。

為著建造召會作基督生機的身體,在我們的所是和所作上,愛乃是極超越的路。保羅在哥林多前書十三章所描述的愛,乃是神聖生命的彰顯。愛是不嫉妒,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凡事包容,凡事忍耐,比一切存留得更長久,並且是最大的。我們在愛別人的事上,應當像神一樣,一無分別的愛人。生命之靈的律乃是基督的律法,也就是愛的律法。愛的律法必須由生命之靈的律將其實化,使我們能彼此擔當重擔。當愛的律在我們裏面得以發動,我們就自動並自然的成為牧人,並且在主裏有愛心的勞苦。召會生活乃是弟兄相愛的生活。身體是在愛裏把自己建造起來(弗四16)。

約翰福音二十一章說到牧養,是約翰福音的完成和總結。主復活後牧養彼得,又託付彼得餧養祂的小羊並牧養祂的羊。這是把使徒的職事與基督天上的職事合併,以照顧神的群羊,就是召會,結果帶進基督的身體。詩篇二十二至二十四篇是啟示基督的一組詩,從祂的釘十字架,說到祂來世的君王職分。這三篇詩表明,在已過基督的死與復活,以及將來祂在祂的國裏作為君王再來之間,乃是現今我們對基督作為我們是靈之牧者的享受、經歷和彰顯。這啟示牧養乃是基督第一次來與祂第二次來之間的橋梁。基督在祂天上的職事裏,現今正在牧養人,我們若有分於祂美妙的牧養,在主的恢復裏就會有一個大的復興,新的復興,把基督帶回來。

在照顧眾召會並牧養眾聖徒上,所需要的乃是在供應的生命中那親密的關切。在牧養聖徒的時候,我們可能把死帶給人。這樣叫人死,這樣不結果子的原因,就是缺乏親密的關切。我們能否結果子,能結多少果子,並不在於我們能作甚麼,乃在於我們是否有親密的關切。供應的生命是一種溫暖別人的生命。我們若要把生命供應給眾聖徒,就必須對他們有真正的關切,就是富有情感,既深刻又親密的關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