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神在信仰裡的經綸(二)信的內在意義

根據希伯來書十一章一節,『信就是所望之事的質實,是未見之事的確證。』信的定義是質實神的事實。『質實』這辭意即有一種的本能,能把一件東西顯為實在。聖經所記載一切神的事實,都是真實的,但是只有信心纔能把這些事實質實出來。我們需要信心來把一件屬靈、神聖的事實質實出來,像我們需要眼睛、耳朵、手,來把物質的東西質實出來一樣。信就是對真理本質的質實,這真理乃是神新約經綸內容的實際。這信把所質實的一切內容帶進我們裏面,因而使這些內容連同這信的本身,在經歷中對我們成了主觀的。

信的意思是信神是,我們不是(來十一6)。信神是,就是信祂是我們的一切,而我們不是,我們應當不存在。以諾與神同行三百年,晝夜不斷上行,運用信心信神是,每天更接近神,更與神是一,直到『神將他取去,他就不在世了〔不在世,直譯,不是〕。』(創五22~24)。信的意思也是我們信神賞賜那尋求祂的人。以諾的賞賜乃是達到生命的最高程度-逃避死亡。主是賞賜者,我們需要作尋求祂的人。我們是憑信而活的人,望斷以及於那賞賜,就是在千年國裏對基督極點的享受,像摩西一樣,堅定不移,如同看見那不能看見的主。

信心乃是生根於神在祂的聖言裏所立約給了我們之大而永遠、神聖的事實。信徒主觀的信是在他們的靈裏,使他們調和的靈成為信心的靈。我們必須運用我們信心的靈,相信神就是愛,相信神的恩典彀用,相信基督能拯救我們到底,相信我們與基督乃是一,相信我們是神的兒女和神的後嗣,相信我們在基督裏面得了豐滿,相信我們是活神的殿,並相信我們的身體是我們裏面之聖靈的殿,以及我們抵擋魔鬼,是藉著在主觀的信上堅固,相信神保護的能力和愛的關切。

我們在基督裏所有屬靈的產業都是憑信領悟並實化的。信為我們在基督裏各樣的福分開門。信使我們進入神的恩典並堅定的站在恩典中。我們眾人藉著相信基督耶穌,都是神的兒子。神自己從我們活出來,乃是我們藉著信基督而有的義。藉著信,我們被帶進與主生機的聯結裏,並因著神的聖別性情而變化,在性質上被聖別。人心裏的潔淨只能藉著聖靈連同憑信而有的神聖生命來成就。基督藉著信,深深安家在我們心裏。在重生時,我們信入了基督,也憑信接受了那靈,作福音終極的福。而後,神將那靈繼續不斷的供應我們。而我們接受那靈乃是藉著聽信仰,是一生之久、繼續不斷的事。我們乃是藉著信承受神的應許。我們乃是藉著信勝過世界,藉著信我們就能勝過撒但所組織並霸佔的世界。我們乃是藉著拿起信的盾牌勝過那惡者。我們藉著信,就能在一切受苦和艱難的環境中得勝。我們是因信蒙神能力保守,我們也是因信得著能力。

希伯來書中說:『弟兄們,你們要謹慎,免得你們中間,或有人存著不信的惡心,將活神離棄了。總要趁著還有稱為「今日」的時候,天天彼此相勸,免得你們中間有人被罪迷惑,心就剛硬了。「你們今日若聽見祂的聲音,就不可硬著心」』。當我們運用信心的靈,一直使我們的心轉向主,觀看祂這位榮耀的神,使我們不斷得著祂同祂信之元素的灌注,好叫我們能因祂作我們的信而活。我們需要看見,不信是最大的罪。我們不該相信自己的感覺,我們必須學習宣告主在我們裏面、為著我們並藉著我們所作成的,所正在作的,以及將要作的這些神聖、奧祕、永遠的事實,以完成祂永遠的經綸。

我們這些有信心的人乃是『今天』的人,實行主當前行動最新的路,頭一點乃是我們為著『今天』的生活和工作,裏裏外外、在素質和經綸上被那靈充滿並充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