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在神經綸中神的恩典(二)經歷神在祂經綸中的恩典(三)信徒經歷神在祂經綸中的恩典,終極完成於召會作為基督生機的身體

神永遠的經綸是要得著一班人,使三一神能將祂自己分賜到他們裏面,作他們的生命和一切,好叫他們能與祂聯結為一,被祂充滿、佔有,在地上與祂成為一個生機的實體,作基督的身體,召會,使祂得著團體的彰顯。基督徒的生活乃是為著神經綸的生活。

加拉太書六章十八節說,『願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恩與你們的靈同在。』神經綸的標的是,基督今天乃是在我們靈裏之神的恩典。耶穌基督的恩,乃是具體化身在子裏,又實化為賜生命的靈之三一神的全備供應,藉著我們靈的運用,給我們享受。我們是神的兒女,應當一生之久、持續不斷的在靈裏接受並享受恩典。日復一日,應當有一種美妙的神聖傳輸在進行。我們向這屬天的傳輸敞開自己,藉著操練我們的靈來禱告並呼求主,好領受包羅萬有、賜生命的恩典之靈的供應。

保羅在哥林多前書十五章十節說,『因著神的恩,我成了我今天這個人,並且神的恩臨到我,不是徒然的。』這節題到的『恩』,乃是復活的基督成了賜生命的靈,將經過過程的三一神帶到我們裏面,作我們的生命和生命的供應。大數的掃羅原是罪人中的罪魁,因著這恩竟成了最前面的使徒,比眾使徒格外勞苦。保羅靠這恩而有的職事和生活,對基督的復活乃是無法否認的見證。這節下半的『不是我,乃是神的恩』,等於加拉太書二章二十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這表明基督自己就是神的恩-神自己藉著使徒作工。那推動使徒保羅並在他裏面運行的恩,不是任何事物,乃是一個活的人位。就是復活的基督,父神的具體化身,成了包羅萬有賜生命的靈,住在使徒裏面,作他的一切。

彼得後書三章十八節提到『在恩典…上長大』。恩典就是三一神在我們裏面作我們的生命,與我們成為一,拯救我們,安家在我們裏面,並成形在我們裏面。在恩典上長大,就是在神的增長上長大。我們需要在這樣的恩典裏長大,使祂得榮耀,從現今直到永遠之日。


在神經綸中神的恩典(三)信徒經歷神在祂經綸中的恩典,終極完成於召會作為基督生機的身體

新約信徒在神經綸中之恩典下的生活,乃是一個經歷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之三一神作恩典之整體的生活。整體的生活,意思是我們整個的生活乃是三一神經過過程作我們恩典的生活。複合的靈天天在我們裏面運行,作膏油的塗抹,叫我們享受這經過過程的三一神作恩典。主的恩必須在我們日常生活的每一方面,與我們每一個人同在。

真正的召會乃是以神在基督耶穌裏所賜給她的恩典為基礎。保羅在哥林多前書一章四節感謝神,乃是根據神在基督耶穌裏所賜給召會之恩典的恩賜。我們領受了恩典作我們的基礎,今天我們是站在恩典上,不是站在我們的屬性、美德或優越上。因此,我們有資格領受更多的恩典,甚至恩上加恩。

信徒經歷神恩典的終極完成,乃是召會作為基督生機的身體。基督身體實際的生活和建造,乃是從內裏享受神的恩典而產生的。照著所賜給我們的恩典,我們在身體裏得了不同的恩賜,這些恩賜是我們經歷基督恩典的結果(羅十二6)。這恩典進到我們裏面的時候,帶來某種屬靈技能與才幹的元素,隨著生命在我們裏面的增長,發展成為生命的恩賜,使我們可以在基督的身體裏盡功用事奉神。

在以弗所書三章二節使徒保羅說,恩典的管家職分為著身體的肢體賜給了他。在這節繹作管家職分的希臘字,在九節是指神的經綸。使徒的職事來自這管家的職分。他是神家中的管家,將基督這神的恩典供應神的家人。保羅的職事是將基督的豐富分賜給眾信徒作恩典,給他們享受。神的經綸只在於神自己,但恩典的管家職分不僅賜給保羅一個人。這管家的職分已經普遍的賜給了所有的信徒。我們都該起來盡恩典的管家職分,將神的恩典分賜到人裏面,以產生並建造召會作基督的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