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活在神聖三一裡並與神聖三一同活(二)活在神聖三一裏(一)住在基督這真葡萄樹裏

我們需要看見活在神聖三一裏並與神聖三一同活的實際經歷。約翰福音是一卷說到活在神聖三一裏並與神聖三一同活的書。而在書信裏,特別是在保羅所寫的書信裏,有許多關於活在神聖三一裏並與神聖三一同活之真理的解釋,並一切實行和細節。我們需要被帶到活在神聖三一裏並與神聖三一同活的經歷中。

主耶穌在約翰福音十五章告訴我們,祂是葡萄樹,我們是葡萄樹的枝子。我們既是葡萄樹的枝子,就當住在祂裏面。住在基督裏,就是活在基督裏,而活在基督裏,就是活在神聖三一裏。此外,我們若住在基督裏,祂就要住在我們裏面。基督住在我們裏面,就是有三一神活在我們裏面,這就是與神聖三一同活。

我們藉著住在基督這真葡萄樹裏而活在神聖三一裏。真葡萄樹連同其枝子-子基督連同在子裏的信徒-乃是神聖經綸中三一神的生機體,因神的豐富而長大,並彰顯祂的生命。作子表號之真葡萄樹的功能,乃是使三一神得著在子裏的生機體,使祂在神聖的生命裏得著繁增、擴展和榮耀。在此,父神作為栽培的人是源頭和建立者。子神是中心、具體化身和顯出。靈神是實際和實化,而枝子是身體,是團體的彰顯。父所是和所有的一切都具體化身在子基督裏,然後實化在那靈裏成為實際,那靈所有的一切都作到我們這些枝子裏,並要藉著我們得著彰顯與見證。這樣,經過過程的三一神就在召會中得著彰顯、顯出和榮耀。

我們作為葡萄樹的枝子,需要住在葡萄樹裏。當我們相信主耶穌的時候,祂就分枝到我們裏面,我們也就成為在祂裏面的枝子。在主裏面是聯合的事,住在主裏面是交通的事。我們住在基督這葡萄樹裏,在於我們看見清楚的異象。一旦我們看見自己是葡萄樹上的枝子,就需要維持我們與主之間的交通。基督徒的生活乃是住在主裏面的生活,住在主裏面就是與主成為一靈。

我們需要住在主裏面,住在子裏面,住在父裏面,住在神裏面。住在基督裏,就是住在主裏面。主是擁有一切的那一位,祂管理一切,運用祂的主權主宰一切的人與事。我們是活在這位宇宙的主裏。而住在子裏面,關係到基督的兒子名分。子是有父的生命同父的性情,以彰顯父的那一位。當我們住在子裏面時,我們就享受我們父的生命和性情,以及彰顯祂並享受祂一切產業的權利。我們也住在父裏面,祂在每一面、每一事上都顧到我們。當我們住在子裏面,我們就是住在父裏面,因為子與父是一。我們也該是住在神裏面的人。住在神裏面,就是有在神兒子裏的信,並有神的愛以愛眾弟兄。我們住在神裏面,是由於神的靈,這靈使我們和神、父、子、主、基督之間有連結。

我們需要憑膏油塗抹所教導的,住在三一神裏面。膏油塗抹是內住複合之靈(也就是包羅萬有、賜生命之靈)的運行和工作。我們藉著經歷主血的洗淨,並應用膏抹的靈到我們內裏的所是裏,就住在與基督神聖的交通裏。元首基督是受膏者也是施膏者,我們是祂的肢體,享受祂作內裏的膏油塗抹。膏油塗抹也是在我們裏面複合之靈的運行和工作,將神塗抹到我們裏面,使我們被神浸透,據有神,並領會神的心思。膏油塗抹藉著生命內裏的感覺、內裏的知覺,將基督這身體的頭的心思,交通給祂的肢體。那靈膏油塗抹帶著膏油塗抹的教訓,這是生命內裏的感覺。如果我們天然的生命受十字架的對付,順從基督的元首權柄,活出身體的生命來,我們就有那靈的膏抹,我們就能享受身體的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