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認識真理,對真理絕對,並在現今邪惡的世代宣揚真理(四)恢復約翰福音中的主觀真理(五)維持召會是真理的柱石和根基,也是神團體的顯現於肉體這真理,並給這真理作見證

聖經中的真理都有客觀的一面和主觀的一面,今天主渴望恢復聖經中的主觀真理。主觀的真理是聯於那靈和生命,並且是用那靈和生命構成的。那靈和生命就是主觀真理的本質。沒有那靈和生命,就沒有任何的主觀真理。當我們憑那靈和生命活著,我們就有主觀真理的經歷,這就產生召會生活。

約翰福音是論到對基督作生命之主觀經歷的一卷書,其中啟示我們應當對基督有主觀的經歷。父是源,作為生命的源頭,子是泉,作為生命的湧出,那靈是河,作為生命的湧流。基督作為神永遠的話,這話成為肉體,使神成為可接觸、可摸著、可接受、可經歷、可進入、並可享受的。祂在復活裏成了那靈作為可呼吸的氣息,可喝的活水,以及可喫的生命的糧。我們如此享受祂,在生機的聯結裏,經歷基督是真葡萄樹,我們是祂的枝子,住在祂裏面。對基督主觀的經歷,實際上就是基督自己進到我們裏面,作我們的生命和我們這人的構成成分。

約翰福音也啟示關於召會的主觀真理。我們把基督接受到裏面,結果使我們成為召會的構成分子。約翰福音裏雖然沒有特別用到『召會』這字眼,對於召會的存在以及召會的構成分子這事實卻有清楚的說明:召會是由許多子粒組成,也是由主的許多弟兄組成的,是父的家,子的葡萄樹,那靈的新孩子-新人,是基督這新郎的新婦,也是基督這牧人的一個羊群。我們經歷主觀的真理時,召會自然就產生出來作為筵宴之家,在其中我們該作三角肢體-『馬大-拉撒路-馬利亞』,有對主殷勤的服事,能看見主活的見證,並且有絕對的愛向主傾倒出來。這是主身體真正的彰顯,這身體乃是盛裝主並彰顯主的器皿。

提摩太前書三章十五節說到召會是支持真理的柱石,也是托住真理的根基。真理指神話語所啟示一切真實的事物,主要的是作神具體化身的基督,以及作基督身體的召會。真理就是三一神,以基督為具體化身、中心和彰顯,以產生召會作基督的身體、神的家、和神的國。召會支持基督這實際,向全宇宙見證基督(並且惟有基督)是實際。召會見證基督是神的奧祕,召會是基督的奧祕這個實際(真理)。我們建造怎樣的召會,在於我們教導怎樣的真理;因此,迫切需要活的真理來產生召會,幫助召會存在,並且建造召會。我們所必須應付的最大需要,乃是帶領聖徒進入真理。眾聖徒都應當在神聖的啟示上受訓練。

眾聖徒都需要維持真理。支持真理的柱石和托住真理的根基,乃是召會全體,包括眾聖徒。召會的每個肢體都是維持真理之柱石和根基的一部分。這含示召會的每個肢體都應該認識真理;因此,我們該定意要學習真理,經歷真理,並能講說真理,在生活裏實行真理,藉此維持真理。

十六節說到敬虔的奧祕,就是神顯現於肉體。我們也需要維持召會是神團體的顯現於肉體這真理,並給這真理作見證。神的顯現首先是在基督裏個別的彰顯。顯現於肉體的神,乃是整個的神-父、子、靈。不僅作頭的基督自己是神顯現於肉體,連作基督身體和神的家的召會也是神顯現於肉體-敬虔的奧祕。『敬虔』不僅是指虔誠,乃是指神活在召會中,就是那是生命的神在召會中活了出來,得著了彰顯。神顯現於召會-神的家和基督的身體-就是祂在肉體裏擴大的團體彰顯。敬虔的極大奧祕乃是神成為人,使人在生命和性情上,但不在神格上,成為神,以產生一個團體的神人,使神顯現於肉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