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召會生活之恢復極重要的因素(六)

因素六:為著我們生命的長大並事奉上的用處,對付我們天然的個性

為著我們生命的長大並事奉上的用處,我們必須對付天然的個性。我們天然的個性是我們與生俱來的所是,而我們的性格是我們天然個性外在的表現。己在裏面,就是我們天然的個性;己顯於外,就是我們的性格。在我們的基督徒生活與召會生活中,最損害我們用處的,就是照我們天然的個性而活。我們必須留意在我們本性中,天然個性中的『瘤』。我們若對付這個『瘤』,就會長得快,對主也會更有用。

個性含示馬太福音十六章二十三至二十六節的『思念』、『己』、和『魂生命』這幾個辭。對付我們天然的個性,意思就是對付我們的己、我們的魂生命、我們的舊人和『我』。你對主有多少用處,或對召會造成多少難處,乃在於你天然的個性有多少被治死。我們基督徒必須不斷操練我們的靈而拒絕己,並憑另一個生命,就是生命樹所表徵之釘死並復活的基督而活,藉此活基督。

我們在主的工作上不該受天然的個性限制;反之,我們必須學習過反對自己,就是反對我們個性的生活。凡是我們自己的,凡是出乎我們的,都不能帶到對主的事奉中。有的弟兄天然的個性非常自信,他們應不斷的拒絕己並倚靠復活的三一神。人在神面前越沒有蒙光照,越以為順服神是容易的事。人越是說出便宜的話來,越是證明他還沒有出過代價。

我們不要有一種天然的個性,一定要怎樣纔能作工,若是環境不齊備、條件不彀,就不作工。我們需要靠著生命與神同工,這生命能適應一切的處境,忍受任何對待,在各種情形裏作工,並把握各種機會,好完成職事。

天然的個性有一類是『英雄』型,這一型的人作甚麼事都要作得令人印象深刻。相反的,另一類的天然個性是『非英雄』型,這類的人作甚麼事都不徹底。有些負責弟兄在他們天然的個性中有很強的成分,使他們不能與別人配搭合作。他們通常很能幹,但也很容易在召會生活中引起難處。其他的負責弟兄可能有一種天然的個性,希望所有人都喜歡他們。這限制了他們在主工作中的作用,因為當主要藉著他們誠實坦率的向聖徒們說警戒或警告的話時,他們不會開口。背叛的源頭乃是與人天然的個性有關,從撒但來要得地位的野心是每一個墮落之人天然個性的主要元素。

列王紀下四章八至十節說到書念的婦人接待以利沙的事。婦人憑著他的喫飯,就看出他是『聖別的神人』。這就是以利沙給人的印象,所以我們也要問一問自己:『我們給人的印象是甚麼?』主如果拆毀了我們外面的人連同我們天然的個性,我們和人來往的時候,就不再是以我們剛硬的己去碰人。反之,我們每一次遇見人的時候,我們的靈就能出去。

那靈藉著複合之靈裏十字架殺死的元素,藉著那靈的管治,藉著作為那靈之基督的光照,並藉著召會生活、結果子和餧養小羊,對付我們外面的人、我們的己、我們天然的個性。神對付雅各乃是一幅完整的圖畫,表明聖靈在新約信徒裏面管教和變化的工作,以對付他們天然的個性,好叫基督成形在他們裏面,並在他們裏面完全長大而達到成熟。這乃是神賜福與我們,並使我們叫別人得福,使他們能得著神聖三一之神聖分賜的供應。

雅各的一生表明一個生來天然的人必須經過破碎,纔能成為『以色列』,就是神的王子。神命定雅各終生要過掙扎的生活。祂主宰安排雅各一生的每一個環境、遭遇和人物,並使這些都互相效力,叫雅各得益處,使祂可以將雅各這抓奪者,抓腳跟的人,變化成以色列,神的王子。雅各生命成熟最有力的表顯,乃是他祝福每一個人。他抓奪的手變成祝福的手,將作生命的神湧流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