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召會生活之恢復極重要的因素(一)

因素一:與主合作帶進新的復興,以終結這個世代

此次春季長老與負責弟兄訓練的總題是:召會生活之恢復極重要的因素。本篇為因素一,與主合作帶進新的復興,以終結這個世代。由新、舊約聖經的記載,我們可以看見在神的選民中間,一直有復興的渴望(哈三2,何六2,羅八20~22)。李弟兄於其職事的末了亦提到,藉著達到神聖啟示的最高峰,實行過神人的生活及照著神牧養,要帶進歷史上前所未見新的復興,也要結束這個世代。

我們藉著達到神所賜給我們之神聖啟示的最高峰,神永遠經綸的啟示(提前一3~4,林前九17,徒二六19,22),就能進入一個新的復興。神成為人,好使人在生命和性情上(但不在神格上)成為神,為著產生並建造基督的身體,以終極完成新耶路撒冷;這是整本聖經的要素,是聖經這『盒子』裏的『鑽石』,也就是神永遠的經綸。

神中心的啟示以及主的恢復中心的啟示乃是神成了肉體,肉體成了賜生命的靈,賜生命的靈成了七倍加強的靈,為要建造召會,成為基督的身體,終極完成新耶路撒冷。新耶路撒冷是神性與人性調和的一個實體,作為整本聖經的總結。『我盼望全地眾召會的聖徒,尤其是同工和長老,都看見這啟示,然後起來禱告,求神給我們新的復興—一個歷史上從未有過的復興』 (歷代志生命讀經,十七頁。)

復興乃是我們所看見之異象的實行。神需要一班團體的人,藉著神聖啟示的高峰,憑著祂的恩典被興起來,過一種照著這啟示的生活。神人的生活就是基督身體的實際。我們藉著過神人的生活,將活在神經綸裏的團體模型建立起來,這模型要成為召會歷史中最大的復興,把主帶回來。

基督在地上的人性生活,作神人的模型,乃是祂在人性裏否認己而活神;這徹底改變了門徒們對人的觀念。祂在復活那夜,將生命與實際的靈吹入門徒裏面,這靈要引導他們進入他們與主同在三年半之久對主所觀察之一切的實際。今天,作為基督的跟從者,我們的生活該是基督這第一個神人之生活模型的翻版,複製。照著主的模型過神人生活惟一的路,乃是把我們全人置於調和的靈,並照著調和的靈行事、生活並為人。『我們都該宣告,我們要過神人的生活。至終,神人將是勝利者,得勝者,作耶路撒冷裏的錫安。這要帶進歷史上前所未見新的復興,也要結束這個世代』(歷代志生命讀經,三四頁。)

在神完整的救恩中,神整個新約經綸的內容,乃是基督作為人子來救贖我們脫離罪,藉著祂的死完成祂法理的救贖,藉此顧惜我們,並作為神子來將神聖的生命豐盛的分賜到我們裏面,在祂的復活裏完成祂生機的拯救,藉此餧養我們。我們必須照著主耶穌在祂盡職時的榜樣牧養人,以完成神永遠的經綸。就是在耶穌的人性裏顧惜人,使他們快樂,並使他們覺得愉快和舒適;在基督的神性裏餧養人,以那在三個時期中盡其職事之包羅萬有的基督餧養他們。

保羅牧養聖徒,就像乳養的母親和勸勉的父親一樣,照顧神的群羊。我們必須照著使徒保羅的榜樣牧養人。我們藉著有分於基督天上的職事,餧養祂的小羊並牧養祂的羊,以照顧神的羊群,就是召會,結果帶進基督的身體,就能進入一個新的復興;這是把使徒的職事和基督天上的職事合併。『我盼望因著我們接受有關牧養的這個負擔,在我們中間會有真正的復興。眾召會若都接受這教訓,有分於基督奇妙的牧養,在主的恢復裏就會有一次大的復興』(活力排,四十九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