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約伯記箴言傳道書(六)得著神,好為著神的目的被神變化

神在約伯身上的目的,是要他成為活在屬天異象和神經綸實際裏的人。因此,神對自滿的約伯實行銷毀並剝奪,好將他拆毀,使神能有一條路,用神自己重建約伯,並將他引進對神更深的追求,使他能得著神。不在意神的人也許贏得許多事物(詩七三1~15),但在意神的人會受神限制,甚至被神剝奪許多事物。這啟示神對付祂聖民的目的,是要使他們倒空一切,單單接受神;神的心願乃是要我們完滿的得著祂作生命、生命的供應,並作一切。我們需要神將祂自己建造到我們裏面,使我們全人被基督重新構成(林後四16~18)。

神的經綸乃是神藉著成為在肉體裏的人,使人在那靈裏藉著變化成為神,為著把神建造到人裏面,並把人建造到神裏面,以得著一個團體的神人。永遠並三一的神成為人,所經過最奇妙、超越、奧祕、並包羅萬有的變化,乃是神在人裏面的行動,為著完成祂永遠的經綸。這些變化是三一神成為一個神人所經過的過程為將神性帶進人性裏,使神性與人性調和,作為原型,以大量複製許多神人。何西阿書十一章四節:『我用慈繩愛索牽引他們;』也說到這些變化。『慈繩』,直譯,人的繩。這指明神的愛是神聖的,卻是在人的繩裏(基督的人性)臨到我們。神所藉以牽引我們的繩子,包括成為肉體、人性生活、釘死、復活和升天;藉著基督在祂人性裏的這一切步驟,神在祂救恩裏的愛纔臨到我們。

三部分之人的變化,乃是神的行動,要使人成為神,但無分於神格。在神向約伯的顯現中,他看見了神而得著神,好為著神的目的被神變化。看見神的結果是被變化成為神的形像;因此,我們越在靈裏觀看祂,就越將祂神聖的元素接受到裏面,以排除老舊的元素。我們藉著心轉向主,觀看並返照祂,就能留在變化過程中。心轉向主,就是愛主、向主敞開,我們可以告訴主:『主阿,我愛你,我要討你喜悅』。基督徒不喜樂,因為裏面的聖靈不喜樂;若有人說聚會沉悶,是他自己裏面沉悶;然而當我們的心轉向主,釋放的靈擴展到心的各部分,我們就得釋放、超脫且自由。

變化使我們從舊人的形狀,遷移到新人的形狀;主乃是藉著基督之死來完成這變化的工作。基督徒的生活乃是一直在那靈的治死下(林後四10),由內住之靈以環境為治死的器械所完成的。在神聖的主宰下,萬有都互相效力,藉著基督之死的殺死使我們變化,叫我們得益處。這就是經歷聖靈的管治。那靈在裏面的工作,是為我們構成新的所是;那靈外面的工作是藉著環境,拆毀我們天然所是的每一面。所以,我們應當與內裏運行的靈合作,並接受神所安排的環境。

職事是由啟示加上苦難所產生的。身體有一個惟一的團體職事,而這職事是基督身體的事奉;眾肢體也都有各自的職事,為著完成那惟一的職事。職事是經過受苦、消耗的壓力、以及十字架殺死的工作而構成、產生並形成的。

新約的職事有三方面:那靈的職事使我們供應基督作那賜人生命的靈,藉此達到神聖啟示的高峰。義的職事使我們供應基督作客觀的義,也作我們主觀活出的義,藉此進入神人的生活。和好的職事使我們供應基督作和好的話語,藉此就在基督那牧養人的天上職事裏與基督是一,按著神牧養人。當我們完全進入職事的三方面,主就有路帶眾召會進入新的復興。

患難是恩典一切豐富的甜美眷臨和化身,藉著患難,基督十字架的治死功效,藉著聖靈應用在我們身上,使復活的神將祂自己加到我們裏面。神已將愛隨同所賜給我們的聖靈,澆灌在我們心裏,作了我們裏面的動力,叫我們在一切的患難中得勝有餘;所以我們忍受任何的患難時,都不至於蒙羞,反而活基督,好顯大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