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基督徒生活、召會生活、這世代的終結、以及主的來臨(七)打那美好的仗、跑盡當跑的賽程,以及愛主的顯現

保羅在提摩太後書四章七至八節說,『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賽程我已經跑盡了,當守的信仰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主,那公義的審判者,在那日要賞賜我的;不但賞賜我,也賞賜凡愛祂顯現的人』。

首先,『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正確的基督徒生活包括為著神國的權益,打那美好的仗,抵擋撒但及其黑暗的國度(弗六10~19)。保羅認為他的職事乃是為著基督的爭戰,正如祭司的事奉被看作服役,爭戰。關於爭戰,提摩太後書二章四節記著,『凡當兵的,不讓今生的事務纏身』;這意思是我們要為著神在地上的權益打那美好的仗,就必須清除一切屬地的纏累。保羅也囑咐他忠信的同工提摩太,要與不同的教訓爭戰,並為著神的經綸爭戰(提前六12)。打那美好的仗就是與不同的教訓打仗,並照著使徒關乎恩典和永遠生命之福音的職事,完成神的經綸,叫可稱頌的神得著榮耀。每當我們將基督供應別人,就會發覺自己是在爭戰。因此,我們該是為著神的權益爭戰的精兵。教導並傳講有關基督和召會之神新約的經綸,就是打那美好的仗;尤其是為基督是神的具體化身,並為召會是基督的身體打仗(西二9、19)。

第二,『當跑的賽程我已經跑盡了。』保羅在使徒行傳二十章二十四節說,『我卻不以性命為念,也不看為寶貴,只要行完我的路程,成就我從主耶穌所領受的職事』。保羅被主得著後,就開始奔跑屬天的賽程,並且不停的奔跑,為要跑完這賽程。保羅奔跑到了最後一刻,纔終於得勝的宣告說,『當跑的賽程我已經跑盡了』,並有把握會在主顯現時得祂的賞賜(提後四7~8)。正確的基督徒生活包括奔跑賽程,好按著神永遠的定旨完成神的經綸。我們要尋找主所命定的路程,並忠信的行在其中,出一切代價全心全意的行在其中,直至我們達到路終。我們不能揀選自己所喜歡的道路去奔跑;反之,我們要奔神所擺在我們前頭的賽程。我們乃是藉著『望斷以及於耶穌,就是我們信心的創始者與成終者』(來十二2),而奔跑基督徒的賽程。我們望斷以及於祂,祂就把天、生命、力量供應我們,將祂的所是傳輸並灌注到我們裏面,使我們能奔跑屬天的賽程,在地上過屬天的生活(林後三18)。

第三,我們若是寶貴主的再來,就必愛祂的顯現。愛主的顯現和愛主自己是分不開的(提後四8)。主的顯現,主的回來,乃是我們的警告、鼓勵及激勵。我們應有一種愛主顯現的生活,這會使我們不灰心,卻維持忠心直到路終。愛主的顯現,與愛現今的世代,是相對的(提後四10)。提後四章十節『現今的世代』,指那圍繞我們、吸引我們並試誘我們的世界;我們接觸世界,是因為我們接觸世界現今的世代。底馬愛了現今的世代;由於現今世代的吸引,他就離棄使徒保羅。在羅馬書十二章二節保羅勸勉我們:『不要模倣這世代,反要藉著心思的更新而變化,叫你們驗證何為神那美好、可喜悅、並純全的旨意』。『這世代』指世界現今、實際的部分,乃是與身體生活敵對,並頂替身體生活的。模倣這世代,意思就是採取現今世代的時尚;『變化』就是讓生機的元素作到我們這人裏面,在裏面產生新陳代謝的改變。我們若愛現今的世代,就會站在世界的一邊;我們若愛主的顯現,就會站在主的一邊,並為著祂的權益與祂一同爭戰。

那些愛主、等候祂來並愛主顯現的人將會得勝(啟十七14)。所有愛主耶穌,以祂為生命,活祂,顯大祂的人,都該等候祂來,並且愛祂的顯現;這是我們所有盼望進入祂的快樂,蒙拯救進入祂屬天的國,並得著公義冠冕的人,該有的心願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