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基督徒生活、召會生活、這世代的終結、以及主的來臨(六)進入基督身體之實際的內在意義-神經綸中的最高峰以及聖經拔尖的啟示

基督身體的實際乃是神經綸中的最高峰以及聖經拔尖的啟示,藉由智慧和啟示的靈啟示出來(弗一17)。這身體乃是神的心願並祂終極的定旨,我們需要啟示以認識基督身體的實際,並進入基督身體之實際的範圍和內在意義。惟有從神來的啟示,能把我們帶進基督身體的實際這範圍裏;惟有如此,基督的身體纔能成為我們的經歷。我們要看見神終極的定旨這屬天的異象,其祕訣乃是願意付代價。

由錫安所豫表的得勝者,乃是基督身體的實際,他們要終極完成眾地方召會中基督身體的建造,帶進永世裏終極完成的聖城新耶路撒冷,就是作神居所的至聖所;在新天新地裏,整個新耶路撒冷將成為錫安,所有的信徒都是得勝者。錫安是聖城召會的高峰、中心、高舉、加強、豐富和實際。神今日在失敗的召會中,尋找那十四萬四千人,他們將要站立在錫安山上。神每次都是藉少數的信徒,把生命流到召會裏,以復興召會。基督身體的實際乃是得成全並成熟的神人,就是得勝者,所過的團體生活。他們是真正的人,但他們不憑自己的生命,乃憑經過過程之神的生命而活;經過過程之神的屬性藉著他們的美德彰顯出來。

為要與其他肢體一同活在基督身體的實際裏,我們都需要有基督身體的感覺(林前十二12,24~27,林後十一28~29)。『關於基督的身體,倪弟兄教導說,凡我們所作的,我們必須考慮眾召會有甚麼感覺』。在身體裏不可能有獨立或個人主義,因為我們是肢體,而肢體無法脫離身體而生活。我們的生活連同所有的一切都是在身體裏,都是經過身體,也都是為著身體的。這是神今天所尋找的人,願主拯救我們脫離個人主義。那些看見自己是肢體的人,定規寶愛身體,並且看重別的肢體。在基督的身體裏,每一個人都是基督身體上的肢體,也只是基督身體上的一個肢體。所以每一個肢體都不能缺少別的肢體,更不能輕看別的肢體。

每一個肢體都有其功用,所有的功用也都是為著身體;一個肢體的功用,就是全身體的功用。因此我們各人都必須知道自己的度量,並且不越過這度量,這對身體的長大和發展乃是必需的,我們需要學習與別的弟兄姊妹調和在一起。保羅在歌羅西書四章七至十七節所題及的每一個名字,指明保羅裏面有身體的感覺,就是一個新人的感覺。這些名字也給我們看見,眾召會中沒有差別。保羅寫給歌羅西人的,也是為著老底嘉人的。他寫給老底嘉人的,也是為著歌羅西人的。這含示何等的交通、合一、和諧、與親密的接觸!我們一有身體的啟示,就有身體的感覺;一有身體的感覺,一切個人的想法和行動就都除去了。

為著基督身體的實際,神已經將身體調和在一起(林前十二24);『調和』這辭的意思是調整、使之和諧、調節並調在一起,含示失去區別。這調和的目的是要將我們眾人引進基督身體的實際。我們需要在作為手續的眾地方召會裏,好被帶進基督身體的實際這目標裏。保羅認為召會是一個餅(十17),這種想法乃是取自舊約裏的素祭(利二4);素祭的細麵,每一部分都是用油調和的,那就是相調。我們相調的意義,乃是基督身體的實際。

我們要為著基督身體的實際而相調,就必須經過十字架,憑著那靈,為著基督身體的建造,將基督分賜給別人。調和的意思是,我們總該停下來與別人交通;因為交通調節我們,調整我們,使我們和諧,把我們調在一起。這樣的調和不是交際,乃是個別肢體、區內的眾召會、同工、長老所享受、經歷、並有分之基督的調和。調和就是身體,調和就是一,調和就是同心合意。調和是為著建造基督宇宙的身體,好照著神的喜悅,完成那作神經綸最終目標的新耶路撒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