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基督徒生活、召會生活、這世代的終結、以及主的來臨(五)藉著召會,基督的身體,作禱告的殿所獻給神之時代的禱告

時代的禱告乃是召會作為基督身體的禱告,這禱告運用基督這升天之主和身體之元首的權柄,以完成神的經綸(賽四五11)。基督的升天指明救贖的全部工作已經完全完成(來十12),基督為主的身分已得著建立(徒二36),並向著召會作萬有的頭(弗一22~23)。因著召會是基督的身體,召會的地位與基督的地位完全一樣(林前十二12)。同時,身體的權柄乃是身體所運用之頭的權柄,身體的權柄就是頭的權柄(西一18)。

時代的禱告不是個別信徒的禱告,乃是召會作為基督身體的禱告(啟八3)。在這禱告裏,我們不是乞求主為我們作一些事;反之,我們乃是支取主已經得著並達到的(弗一20~21)。當我們根據主在升天裏所得著的禱告,我們可以取用祂升天的立場,並支取祂的為主身分,以應付世上目前的光景(弗二6)。因著身體與諸天之上的頭是一,身體就有權柄在地上捆綁或釋放在諸天之上所已經捆綁或釋放的(太十八18)。我們要完全進入這種禱告,能運用元首賜給身體的權柄,就必須領悟,我們是身體的肢體,並且我們必須在身體裏生活、行事並行動(羅十二5)。

召會,基督的身體,乃是禱告的殿(可十一17上,約二16~17,來三6)。在召會這神的殿,就是禱告的殿中,我們禱告使神的願望得實現,使神的旨意得施行,並使神的經綸得完成。在禱告的殿中,我們是作為禱告的人生活並事奉,在神聖、奧祕的範圍裏向奧祕的神禱告(路五16,約十四20)。

在召會這神的殿,就是禱告的殿中,我們照著神的願望和思想禱告。這樣的禱告是寶貴的、有分量的,也是震動陰府,影響撒但(但九1~23)。蒙神喜悅的禱告,乃是求神成就神旨意並完成祂工作的禱告(西一9)。我們在禱告的殿中禱告,應當是為著成就神的經綸(王上八48)。聖地、聖城和聖殿,是關乎神經綸的三件緊要的事。我們的禱告該對準聖地、聖城和聖殿,這意思是說,我們的禱告該對準那作神在地上權益的基督與召會(弗一16~23,三14~21)。我們要正確的禱告,就必須在主耶穌的名裏向神禱告,對準神為著祂經綸的權益(約十四13~14)。

基督在祂天上的職事裏,一直在代求、供應、並執行神的行政,而我們這些人需要在召會這神的殿,就是禱告的殿中禱告,藉此回應基督在祂天上職事裏的活動(來七25,八2,啟五6,西三1)。

在召會這神的殿,就是禱告的殿中禱告,乃是在升天的地位上,以這禱告的地位而有禱告的權柄。我們有屬天的地位和權柄,我們的禱告就成為神的行政,執行神的旨意。這是召會有效能的禱告-時代的禱告(弗一22~23,太六9~10)。

在召會這神的殿,就是禱告的殿中禱告,我們以執行的方式禱告,在地上捆綁天上已經捆綁的,並在地上釋放天上已經釋放的。這是基督身體的禱告,只有當我們『和諧一致』的求時,纔能有這樣的禱告(太十八18~19)。

在召會這神的殿,就是禱告的殿中禱告,我們有分於基督代求的生活,在神聖行政的中心禱告(啟八3)。在禱告的殿中,禱告的中心題目和目標,是要為基督豫備一個榮耀的召會,配得上祂,並完成祂心頭的願望(弗一5,9,三14~21,五27)。

主的恢復是要建造錫安,就是基督身體的實際,終極完成於新耶路撒冷。我們乃是在召會這禱告的殿中禱告,藉以達到錫安(啟十四1,二一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