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基督徒生活、召會生活、這世代的終結、以及主的來臨(四)為著主即將第二次來臨,在主的託付及祂的恩賜上忠信服事

馬太福音二十四章四十五至五十一節啟示,我們必須在主的託付上忠信的服事,將神當作食物分賜給祂的家人,使我們得以在要來的國度中,贏得基督作我們的獎賞。我們要認識,神有一個家庭行政、一個經綸,要將祂自己當作食物分賜給祂的家人,好使祂得著彰顯。因此,神派那些忠信又精明的奴僕,管理祂的家人,按時分糧給他們。我們若享受主作屬靈的食物,就能餧養別人。我們必須禱告、默想主的話,仔細揣摩而品嘗並享受它。

然而,惡僕卻心裏說,我們的主人必來得遲,他們就愛現今邪惡的世代,不愛主的顯現。因此,我們必須提防貪婪,不為自己積財,乃要對神富足。我們也要『回想羅得的妻子』,不該貪愛並寶貝神即將審判並徹底毀滅的邪惡世界,反要儆醒並祈求,免得主來臨的那日子如同網羅忽然臨到。

不僅如此,惡僕還動手打那些同作奴僕的,虐待作同伴的信徒。我們不該審判、定罪作同伴的信徒,乃要以恩慈待他們,心存慈憐,饒恕他們,如同神在基督裏饒恕了我們一樣。我們也不該毀謗(辱罵)或批評我們的弟兄,乃要看他們比我們強。主的方式是包裹並醫治傷處,把油和酒倒下,賜給聖靈和生命。要維持召會的合一,我們就需要抵擋毀謗的話語。主警告我們,辱罵者在來世不能承受神的國。我們不該作主轄管信徒,乃要作奴僕服事他們,以復活的基督餧養他們。

惡僕另一個特徵,就是和酒醉的人一同喫喝,與沉醉在屬世事物裏的世人為伴。其實,因著信徒神聖的性情和聖別的地位,不該跟不信者同負一軛,反要逃避青年人的私慾,同那清心呼求主的人,竭力追求包羅萬有的基督。至終,在國度的實現裏,忠信精明的奴僕要得著管理的權柄為賞賜,但惡僕要從榮耀的基督,和祂國度的榮耀,並祂國度中榮耀的同在被割斷。

馬太福音二十五章十四至三十節啟示,我們必須在主所給的恩賜上忠信服事,為祂賺取利潤,使我們得以在要來的國度中進入主的快樂。在此,主將自己比喻為一個人往外國去,把他的家業(召會同所有的聖徒)交給他的奴僕們。主人按照各人的才幹,個別的給了銀子。在我們服事主的事上,天然的力量和才幹在復活裏就成為有用的,要使我們成為柱子和建造柱子的人。就如摩西、彼得和保羅的天然才幹經過十字架,就在復活裏起來為主所用,為著建造祂的身體。

忠信奴僕用銀子作買賣,運用主所給的恩賜另外賺了銀子,他們完全用上從主所領受的恩賜,沒有任何的損失或浪費。那領一他連得的,反而去掘開地,把他主人的銀子埋藏了。地象徵世界,『掘開地』表徵鑽進世界,埋藏主所給他的恩賜,將主的恩賜棄之不用,以屬地的藉口為掩飾,任其荒廢。主對他們說,當把主人的銀子放給兌換銀錢的人,到主人來的時候,可以連本帶利收回。也就是說,我們要照顧所有的新人、年幼者、以及退後者,對他們有興趣並關心。當我們花時間和主同在,向祂敞開,祂就會給我們負擔接觸人。當我們接觸別人時,要與主是一,以祂的同在顧惜他們,並以祂的豐富餧養他們。這樣,當主來的時候,祂就可以連本帶利收回我們使用主的恩賜,為主工作所獲得的有利結果。

至終,祂要回來和我們算賬,就是在空中,在祂的巴路西亞裏的審判臺前審判我們。在那裏,信徒的生活、行為、工作都要受到審判。我們若是忠信的,基督自己要作生命的冠冕、公義的冠冕、以及榮耀的冠冕,成為我們的獎賞,並在要來的國度裏給我們享受。那時,我們要進到主人的快樂裏,有分於主的快樂,這乃是國度裏最大的賞賜,比國度裏的榮耀和地位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