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基督徒生活、召會生活、這世代的終結、以及主的來臨(二)儆醒豫備,好為著主即將第二次來臨得以被主豫備好

基督的來臨,原文為祂的巴路西亞(來臨、同在之意),將是祂與祂子民同在的時候。這時候要開始於大災難之前男孩子和初熟果子的被提,結束於大災難末了祂和聖徒一同在地上的顯現。我們需要看見主即將第二次來臨的兆頭:這世代末了最大的兆頭,乃是國度的福音傳遍整個居人之地。另一個大的兆頭,是無花果樹所代表的以色列奇蹟的復國。還有,背道的事,以及那不法的人,就是敵基督,要顯露出來:三年半大災難要開始時,敵基督要把那行毀壞的可憎偶像,就是他自己的像,設立在聖殿裏,叫人敬拜那像和他;這表明在主回來以前,神的殿要被重建。洪水以前的挪亞世代被邪惡的生活所麻醉,其光景描繪出在主的來臨以前,世人生活的危險光景。許多信徒的信心都失掉了。因不法的事增多,許多人的愛心就漸漸冷淡了。還有一個兆頭是過度積儹錢財,人不僅享受物質的東西,並且放縱情慾和空前的宴樂也特別多。

我們要在大災難之前被主提取,就必須是為著祂即將的來臨儆醒並豫備好成為祂新婦的人。被提的意思就是被接到主的同在裏。我們要成為愛主的顯現的人,就必須寶愛祂今天向我們的顯現。為著主的來臨,我們需要愛祂到極點,並在一切事上長到祂裏面,藉此豫備自己,使我們在祂顯現時可以成熟而被提。豫備好被提,乃在於藉著禱告被基督充滿到極點,使我們在生命上長大成熟。主要像賊一樣,隱密的臨到那些愛祂的人,把他們當作寶貝取走。基督在信祂的人是寶貴的,我們的渴望是讓祂以祂自己這無上的寶貝,來充滿並浸透我們,使我們成為珍貴的人,甚至就是珍貴本身。在這末後的日子,我們需要儆醒並留意申言者的話,如同留意照在暗處的燈,直等到天發亮,晨星在我們心裏出現。

在馬太福音二十五章一至十三節的話是關於儆醒的比喻。童女象徵信徒生命的一面,在黑暗的世代裏為主作見證,並從世界走出去迎接主。為此,她們不僅需要聖靈的內住,也需要聖靈的充滿。信徒從他們的靈裏,照耀出神的靈所發的光;為要讓神聖的光得以照進人內裏的各部分,神的靈作為油,必須浸潤作為燈芯的人的靈,並與人的靈一同『焚燒』。因此,信徒成了世上的光,如同燈照耀在這黑暗的世代裏,為主作見證,使神得著榮耀。

『愚拙的拿著她們的燈,卻沒有帶著油;但精明的拿著她們的燈,又在器皿裏帶著油』(太二五3~4)。器皿象徵信徒的魂。有油在我們的燈裏,就是有神的靈住在我們的靈裏;器皿裏帶著油,就是有神的靈充滿並浸透我們的魂,使我們能過童女的生活,作主的見證。得著油,接受更多那靈最好的一條路,是藉著默想神的話,好在禱告的靈和氣氛中與祂有親密的交通。

『愚拙的對精明的說,請分點油給我們,因為我們的燈要滅了。精明的回答說,恐怕不彀我們和你們用的,不如你們到賣油的那裏,為自己買罷』(太二五8~9)。買的意思是付代價;我們必須付代價,使那靈充滿在我們的魂裏。付代價包括撇下世界、對付己、愛主勝過一切、因基督將萬事看作虧損等。愚拙的童女器皿裏沒有帶著油,主耶穌來時也沒有豫備好,她們將錯過婚筵。我們是否及早被提進入婚筵,在於我們是否天天買那靈。儆醒就是終日被那靈充滿;我們若讓那靈浸透我們全人,我們就是儆醒的人,為著主的再來豫備自己並被主豫備好,使我們能用那靈供應眾召會,作耶穌的見證,並得主賞賜,有分於羔羊的婚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