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基督徒生活、召會生活、這世代的終結、以及主的來臨(一)這世代-奧祕時代-的終結

主在馬太福音二十八章二十節應許,說道,『我天天與你們同在,直到這世代的終結。』『終結』這辭意指有一個過程,要達到完全或完成。這裏『這世代的終結』指明召會時代,即恩典時代的結束。這世代的終結將是大災難的三年半(但十二4,6~7,9)。

從亞當到摩西,以及從摩西到基督這兩個時代,每件事都是揭示出來的,並沒有奧祕。但從基督成為肉體到千年國前的時代,就是召會時代,恩典時代,一切都是奧祕。及至將來在千年國時代並新天新地裏,一切都是揭示出來的,不再有奧祕。因此,今世是恩典時代,召會時代,即奧祕的時代(弗五32)。啟示錄十章七節說,『神的奧祕就完成了。』意即奧祕時代的結束。

基督的成為肉體是個奧祕,乃是奧祕時代的開始。藉著基督成為肉體,無限的神被帶進有限的人裏面。神是奧祕;基督作為神的具體化身彰顯神,乃是神的奧祕;神格一切的豐滿,都有形有體的居住在基督裏面(西二9)。基督是奧祕;召會作為基督的身體彰顯基督,乃是基督的奧祕。基督與召會成為一靈,乃是極大的奧祕(弗五32,林前六17)。諸天的國、福音、基督的內住、聖徒要來的復活和改變形狀,這些都是歷世歷代所隱藏的奧祕(太十三11,弗六19,西一26~27,林前十五51~53)。第七號吹響時,這一切奧祕都要完成、結束、並且過去(啟七10)。

召會要『將那歷世歷代隱藏在創造萬有之神裏的奧祕有何等的經綸,向眾人照明。』(弗三9)。在新約中,奧祕不光是指那些向我們隱藏,我們所不知道的事,更是指隱藏在神心裏的事。隱藏在神心裏的奧祕乃是神永遠的經綸,就是神永遠的目的和祂的心願,要把祂自己在祂神聖的三一裏,就是父在子裏,藉著靈,分賜到祂所揀選並救贖的人裏面,作他們的生命和性情,使他們能與祂一樣,成為祂的複製,成為一個生機體,就是基督的身體,作為新人,要成為新耶路撒冷。今天我們必須傳揚這隱藏在神裏之奧祕的福音,將那隱藏在創造萬有之神裏的奧祕有何等的經綸,向眾人照明。

今天,奧祕的時代也是信的時代(來十一1,6,啟十7,提前三9)。神的奧祕是憑信而知道的;因此,奧祕的時代也是信的時代。信是一種質實的能力,我們憑此將未見之事或所望之事質實出來,質成現實。信心使我們對未見之事有把握,使我們確信所沒有看見的事;因此,信是未見之事的證據、證明。現今,我們不是顧念、注視所見的,乃是顧念、注視所不見的(林後四18)。基督徒的生活是一種未見之事的生活,主的恢復是要將祂的召會從所見的事恢復到所不見的事。

信仰是神在人身上完成祂新約經綸惟一的路。神的經綸是在信仰裏的,就是在信仰的範圍和元素裏得以開始而發展的;若沒有信,我們就無法實化神的經綸(提前一4)。在神新約的經綸裏,信是人接觸神惟一的要求。就著新約經綸中的一切而言,神對我們的要求乃是信。然而,真正的信乃是基督自己注入我們裏面,成為我們相信祂的能力;主耶穌注入我們裏面以後,就自然而然成為我們的信(羅三26)。藉著在基督耶穌裏的信,我們被帶進與基督生機的聯結裏;在這生機的聯結裏,我們經歷基督並活基督(加二16,20,約十四17,弗三17)。信是對得勝者神聖的要求,他們達到這要求,就能在基督凱旋回來時與祂相見,並得著國度的賞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