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關於世界局勢與主的恢復應時的話(一)世界局勢作為神在地上行動的指標,自基督升天到這世代末了之世界史的異象,為著豫備主的回來傳佈主恢復的真理,以及分辨『這時期的兆頭』而在禱告上堅定持續

我們必須在我們的靈裏,使我們能成為在地上有神的心的人,就是能得著天向我們開啟,以看見神關於世界定命之異象的人(啟一10,四1~2)。

首先,我們必須看見,世界局勢是神在地上行動的指標(徒五31,十七26~27,但二31~45)。人類歷史上一切的大事,都是神為著祂在地上的行動而安排並調配的;神既然在這地上有一個目的要完成在人身上,祂當然有主宰的權柄安排人類歷史的局勢。整個世界局勢連同其『產難』(可十三8,啟十二2)乃是為著完成以色列的重新立國,並為著完成宇宙新人的完全生產。

但以理書二章大人像的異象,乃是『末後日子必發生的事』(28節)的異象;這是一個豫言,說明主為著完成祂的經綸,所主宰安排之人類政權的歷史(31~35)。但以理書二章裏大人像十個腳趾所豫表的十王連同他們的國,將在復興羅馬帝國的末一位該撒敵基督之下聯合一起;這一切都要發生在歐洲。基督同祂的得勝者-團體的基督-作為神所鑿的石頭顯現時,要擊打十王連同敵基督(啟十九11~21),因而使整個大人像從腳趾到頭被砸得粉碎(但二35)。團體的基督-基督同祂得勝的新婦-來擊敗敵基督並砸碎人類政權的集大成之後,要變成一座大山,充滿全地,使全地成為神的國;這國要終極完成於新耶路撒冷,就是神聖歷史終極完成的一步。

羔羊神揭開的頭四印給我們看見,自基督升天到這世代末了之世界史的異象;這四印給我們看見,在祂升天之後立即有一場四馬競賽,持續經過整個召會時代,直到基督回來。第一印包括白馬與騎馬者,表徵福音的廣傳。第二印包括紅馬和騎馬者,表徵戰爭的普及。第三印包括黑馬和騎馬者,表徵饑荒的蔓延。第四印包括灰馬和騎馬者,表徵死亡的播散。緊接基督升天之後,福音、戰爭、饑荒和死亡這四件事,便像四個騎馬的騎在四匹馬上,開始奔跑,一直持續到基督回來。而我們傳的福音不是部分的,乃是全備的福音,包括從馬太福音一直到啟示錄的每件事,就是神永遠經綸的福音,也就是神要藉著祂法理的救贖並憑著祂生機的救恩,將祂自己在基督裏作為那靈,分賜到祂所揀選的人裏面,使祂在眾地方召會中建造祂的身體,以終極完成新耶路撒冷,作祂的新婦,祂的妻子,使祂得著永遠的彰顯。

因此,在當前世界的情勢中,我們需要分辨『這時期的兆頭』而在禱告上專一奉獻自己並堅定持續。我們需要領悟我們正在『產難』當中(太二四8,32~34),並且『神的國近了』,因而禱告聖經最後的禱告-『主耶穌阿,我願你來』!

當我們奉獻自己並堅定持續的禱告時,需按照所羅門在列王紀上八章四十八節的禱告;我們禱告總需要向著聖地,豫表基督是神分給信徒的分(申八7,西一12);向著聖城,表徵在基督裏神的國(詩四八1~2);並向著聖殿,表徵神在地上的家,召會(弗二21,提前三15)。但以理把窗戶開向耶路撒冷,一日三次禱告;神藉著祂忠信禱告的管道,在祂的選民身上執行祂的經綸,為著基督的來臨。當我們向神的禱告是向著神永遠經綸裏的目標,就是基督、神的國、與神的家時,神必垂聽我們的禱告;這意思是說,我們的禱告該一直對準神的權益,就是對準基督與召會-神在地上的權益,以完成神的經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