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申命記結晶讀經(九)在一的立場上與神同享基督

申命記十二章啟示在神所選擇獨一的地方與神同享基督,為著保守神子民的一(5~8,11~14,17~18,21,26~27)。以色列人要到神所選擇立祂名的地方,就是到祂的居所和祂的祭壇那裏敬拜神,將他們的十分取一之物、供物、和祭物帶到那裏給神。申命記十二章中神所選擇惟一敬拜祂的地方,表徵我們在地方立場上的聚集,為著在實行一面有一個身體的彰顯(由耶路撒冷所表徵),並在現實一面有一個身體的實際(由耶路撒冷內的錫安所表徵)。新約中關於敬拜神這事的啟示,在以下各面與申命記十二章的啟示相符:第一,神的子民總該是一。第二,神的子民該聚集到獨一的名裏。第三,他們必須操練他們的靈,並在他們的靈裏作一切事。第四,他們必須真實的應用祭壇所表徵之基督的十字架。第五,神所揀選之地,乃是滿了對基督之豐富的享受,並滿了喜樂之處。無論我們在那裏,我們都該被聚集到主的名裏,在我們的靈裏並帶著十字架而聚集。

耶路撒冷的獨一立場,就是錫安山上建造那作神居所之聖殿的地方,豫表神所選擇的獨一立場,就是一的立場。古時所有以色列人一年三次到耶路撒冷聚集;惟有藉著在耶路撒冷這獨一的地方敬拜神,神子民的一纔世世代代得蒙保守。新約中神所命定一的正確立場,乃是一地一會的獨一立場。召會是由宇宙的神所構成的,卻存在於地上的許多地方;就性質說,召會在神裏面是宇宙性的,但就實行說,召會在一個確定的地方是地方性的。缺了宇宙的一面,召會就沒有內容;缺了地方的一面,召會就不可能有出現和實行。

在一的立場上的召會生活,乃是今日的耶路撒冷;在召會生活裏必須有一班得勝者,這些得勝者乃是今日的錫安。錫安作為聖城耶路撒冷的高峰和美麗,豫表得勝者是召會的高峰、中心、拔高、加強、豐富、美麗和實際。得勝者作為錫安,乃是基督身體的實際,並且終極完成眾地方召會中身體的建造,帶進永世裏終極完成的聖城新耶路撒冷。召會生活是我們作得勝者正確的地方,但這並不是說,只要我們在召會生活中,我們就是得勝者;在召會生活中是一回事,作得勝者是另一回事。

我們要作今日的得勝者,就必須在一的立場上與神同享基督,好展覽基督,建造召會,並豫備基督的新婦。以色列人可以用兩種方式享受美地的豐富出產:第一,普通、個人的方式,是隨時隨處都可與任何人一同享受一般的分。第二,特別、團體的方式,是與所有以色列人在指定的節期並在神所選擇獨一的地方,享受上好的分。照樣,基督的信徒享受基督也有兩面:第一,普通、個人的一面,隨時隨處都可以享受基督作神所分給我們的分。第二,特別、團體的一面,乃是在正確召會生活的聚會裏,享受基督上好的分。我們需要過一種生活,個人經營基督並享受基督,使我們能集體的一同享受祂,好建造基督的身體作神的家,使神得著彰顯,並作神的國,使神得以掌權。

我們要作今日的得勝者,就必須維持一的立場,就是神獨一的選擇,而不高抬任何基督以外的事物;在主的恢復中,我們單單高舉基督(西一18下)。以色列人能對美地的豐富有完全的享受之前,必須徹底毀壞『在高山上,在小山上,在各青翠樹下』異教敬拜的地方、偶像、及偶像的名。神百姓荒涼和墮落的內在原因,乃是基督沒有被他們高舉。從荒涼得復興的路,就是高舉基督。要在一的立場上與神同享基督,惟有藉著神百姓正確的珍賞並高舉基督,纔得以維持並保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