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認識並經歷包羅萬有、延展無限的基督(六)認識並經歷包羅萬有、延展無限的基督作我們的生命和新人的構成成分

我們要認識並經歷包羅萬有、延展無限的基督作我們的生命,就需要看見我們與基督同有一個地位、一個生命、一個生活、一個定命和一個榮耀(西三1~4,參林前六17)。我們的地位乃是在基督裏;因著我們在祂裏面,所以祂在那裏,我們就在那裏-坐在神的右邊。當我們在靈裏,我們在實際上和經歷上就在基督裏、在父裏、並在天上(參約十四20)。每當我們轉到我們的靈裏,我們就能進入天的門,藉著基督作天梯,摸著天上施恩的寶座;我們的靈是在接受神聖傳輸的一端,而神的寶座是在輸送的一端(來四16)。

神的生命就是基督的生命,基督的生命又成了我們的生命(西三4,約五26);說基督是我們的生命,意思就是說,基督成了我們,我們與祂同有一個生命和生活。而我們要尋求在上面的事,並思念那些事,就是加入主天上的職事,也就是祂神聖的事業;這就是活基督,過與基督的生活是一的生活。在祂天上的職事裏,基督今天是活著作大祭司,為眾召會代求;基督今天也是活著作屬天的執事,以祂的豐富供應聖徒。再者,基督今天是活著作神行政的宇宙管理者,為了完成神的定旨。從諸天之上的寶座那裏,神聖的傳輸正把在上面的事帶進眾地方召會中。眾地方召會中所發生的事,該受天上神寶座的指引(啟四2~3)。

我們的生命乃是住在我們裏面的基督,這生命與基督一同藏在神裏面。隱藏在神裏面的基督,由隱藏在金罐裏的嗎哪所豫表(啟二17);基督作為內住的靈,活在我們重生的靈裏,成為至聖所的實際(提後四22)。我們喫基督這隱藏的嗎哪時,就合併到祂裏面,作神與人相互的住處。新人乃是我們接受基督作生命並活基督的自然結果。
我們需要認識並經歷包羅萬有、延展無限的基督作新人的構成成分。在新人裏基督是新人一切的肢體,也在一切的肢體之內。我們若要活基督作新人的構成成分,就需要讓基督的平安在我們心裏作仲裁(12~15),並讓基督的話內住(16~17)。

『作仲裁』一辭的希臘文也可譯為:『作裁判,作主席,登位作每件事的管治者和決斷者』;基督那作仲裁的平安,消除我們與任何人的嫌隙。我們需要把我們的意見、觀念擺在一邊,聽內住之裁判的話。我們若讓基督的平安在我們心裏作仲裁,這平安會解決我們中間所有的爭執;我們就會與神有縱的平安,並與聖徒有橫的平安;然後召會生活就能甜美的得保全,新人也實際的得以維持。如果我們一直讓基督的平安作王管治,我們就不會得罪別人,破壞別人;我們反而會靠著主的恩典並帶著祂的平安,把生命供應給別人。

當基督的平安在我們裏面作仲裁,保守我們在滿了一與和諧的光景中,我們就成了神說話的地方,成了神的出口(啟二1,7)。神的說話要求一;分裂使神的說話減少,甚至使神的說話完全停止。基督的話豐豐富富的住在我們裏面,意思就是這話在我們裏面有充分的地位,而浸潤並浸透我們全人;我們要讓基督的話進到我們裏面,住在我們裏面,在我們裏面得勝,頂替我們的觀念、意見和哲學。我們需要讓主的話在我們裏面居首位,使我們經歷神話語的功用在我們裏面運行,並將基督的豐富供應到我們這人裏面。我們若讓基督的平安在我們裏面作仲裁,若被基督的話所充滿,我們就實際的有新人;所有在主恢復裏眾召會的眾聖徒,都要在一個新人裏活基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