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認識並經歷包羅萬有、延展無限的基督(三)包羅萬有、延展無限的基督在萬有中居首位(四)認識並經歷包羅萬有、延展無限的基督作一切正面事物的實際

神行政管理的心意,乃是要使基督在萬有中居首位,使基督在凡事上居第一位(西一15,18)。整個世界局勢都在天上之神的諸天掌權之下,以配合神在祂經綸裏的心意;基督是這經綸的中心。

在神的經綸中,基督居第一位,居首位(一18,弗一10)。祂在凡事上都居第一位(西一18)。基督在神對祂的高舉上居首位(徒二33上,弗一22)。在舊造和新造中,在宇宙和召會中,基督都居第一位(西一15,18)。基督居第一位,意思就是,祂乃是一切。

基督應該在我們個人的宇宙中居首位(17節,林前十31)。在我們的召會生活、家庭生活、和日常生活中,基督必須是中心與普及(西三17,林前十31)。我們要讓基督在凡事上居首位,就必須願意受調整、被破碎、成為無有,使主在我們裏面、藉著我們、並在我們中間,能有路建造祂生機的身體(弗三17,四16)。

基督應該在我們的愛上居首位(啟二4)。讓主在凡事上居首位,就是用起初的愛來愛祂;我們需要維持並發展我們向主起初的愛。我們對主的愛必須絕對;我們不該愛任何人或任何事物過於愛主。

基督應該在我們三部分的人裏居首位(西一27,三4,10~11,15~16)。我們需要被包羅萬有、延展無限、居首位的基督注入、浸透、充滿,直到我們經歷祂是我們的一切(二16~17,三4),並以祂自己頂替我們天然生命的每一方面(弗三17,西三10~11)。

基督應該在我們屬靈的經歷中居首位(一18,27,二9~13,20,三1~4)。基督的歷史乃是基督徒的經歷,並且基督的經歷就是基督徒的歷史(林前一30,羅六3~5,加二20,弗二5~6)。

基督應該在我們的生活中居首位(西三18~四1)。凡我們所作的,都該在主耶穌的名裏(三17),也就是在那靈裏行動;這就是活基督,並讓祂在我們的為人生活中居首位。

(四)認識並經歷包羅萬有、延展無限的基督作一切正面事物的實際

歌羅西書二章十六至十七節:『所以不拘在飲食上、或在節期、月朔、或安息日方面,都不可讓人論斷你們,這些原是要來之事的影兒,那實體卻屬於基督』。這裏的實體,就如人的身體,乃是實質;律法裏的儀式是基督的影兒,基督纔是福音的實質和實際。

基督日日、週週、月月、年年都是每一正面事物的實際,含示這位包羅萬有的基督宇宙性的廣闊。基督日日是我們的食物和飲料,作我們的滿足和加力(林前十3~4);週週是我們的安息日,作我們在祂裏面的完成和安息;月月是我們的月朔,作我們在黑暗中因著光而有的新開始(約一5,八12);年年是我們的節期,作我們的喜樂和享受。

我們需要天天享受基督作我們一切需要的實際:祂是我們的氣息(約二十22)、飲料(四10,14,七37~39上)、食物(六35,57)、光(一4,八12)、衣服(加三27)、和居所(約十五5,7上)。

因著宇宙並其中之萬物和萬人被造的目的是為著描述基督,所以祂向祂的門徒啟示祂自己時,很容易在任何環境中找到某個東西或人物作為例子說明祂自己。舊約使用六個主要類別的東西作為豫表來描述基督-人物、動物、植物、礦物、祭物和食物。祂是宇宙中一切正面事物的實際(參羅一20,弗三18)。

這位是一切正面事物實際的基督,乃是身體的元首;因此,持定元首就是享受基督作一切正面事物的實際(西二19)。當我們享受基督,並持定祂作元首,我們就吸取那包羅萬有、延展無限之基督的豐富;這些豐富在我們裏面成為神的擴增,使身體因此而長大,為著身體的建造(西二19,6~7,弗四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