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認識並經歷包羅萬有、延展無限的基督(一)神關於包羅萬有、延展無限之基督的旨意(二)認識並經歷包羅萬有、延展無限的基督作美地—我們所分得的分

神是一位有定旨的神,有祂自己喜悅的旨意;祂為著自己的旨意,創造了萬有,好成就並完成祂的定旨(啟四11)。歌羅西書是一卷論到神偉大、永遠之旨意的書(一9,四12),其中所題到神的旨意,不是祂在小事上的旨意-乃是神永遠的旨意,神偉大的旨意。我們需要在一切屬靈的智慧和悟性上,充分認識神這偉大的旨意。

神的旨意是在基督裏,集中於基督,並為著基督;在神的旨意中,基督是一切。歌羅西書中所揭示的基督,是原初創造的首生者,也是新造的首生者,祂是包羅萬有且延展無限的(一15,18)。這位基督是神,是人,也是宇宙中一切正面事物的實際(二9,16~17)。祂是神經綸的中心與普及;神在祂經綸裏的目的,乃是要將這位基督作到我們裏面,作我們的生命和一切,使我們成為三一神團體的彰顯。

神在我們身上的旨意,乃是要我們認識包羅萬有、延展無限的基督,經歷祂,並以祂作我們的生命而活祂。神要基督成為我們的分、生命、構成成分與平安(一12,三4,10~11,15)。因此,我們應當照著基督,來評斷、衡量一切事物(二8)。我們也需要被這位基督注入、浸透、浸潤,直到在我們的經歷中祂是我們的一切。如此,我們就越能成為一個新人,作祂團體的彰顯(三10~11)。


認識並經歷包羅萬有、延展無限的基督(二)認識並經歷包羅萬有、延展無限的基督作美地—我們所分得的分

基督作居首位和包羅萬有者,乃是眾聖徒所分得的分(西一12)。『所分得的分』是指業分,如以色列人分得迦南美地之分,作他們的產業。新約信徒所分得的分,不是物質的土地,乃是包羅萬有的基督作為賜生命的靈(加三14)。美地的豐富豫表基督那追測不盡之豐富的不同方面,在祂的靈裏作祂信徒全備的供應。在基督裏的信徒享受那地的豐富,藉此被建造成為祂的身體,作神的家與神的國(弗一22~23,提前三15,羅十四17)。

神呼召的目的,是要將神所揀選的人帶進對流奶與蜜的美地所豫表包羅萬有、延展無限之基督的享受裏(出三8)。奶和蜜是動物生命與植物生命的調和,是基督生命的兩面─救贖的一面和生產的一面(約一29,十二24)。基督的生命救贖這一面是為著我們法理的救贖,基督的生命生產這一面是為著我們生機的拯救。

我們必須『在光中』,並且喫神的話,好在基督救贖與生產這兩面享受祂作美地。神的話是奶給我們喝,是蜜給我們喫(彼前二2,詩一一九103)。我們藉著享受基督作流奶與蜜之地,就被祂這奶與蜜所構成(歌四11上)。

我們既在那作我們活的土地之基督裏面已經生根,就能在祂裏面行事為人,並且吸收祂作我們豐富的土壤,使我們能憑著從這土壤所吸收的元素而長大(西二6~7)。基督這土壤,乃是神格一切的豐滿都有形有體的居住在祂裏面的那一位(9)。祂是一切執政掌權者的元首;在這作土壤的基督裏,有殺死的能力,將肉體治死;且有使我們被埋葬、使我們復活、並使我們得生命的元素;在作土壤的基督裏,就塗抹了規條上所寫的字據,並且勝過空中的邪靈(10~15)。當我們花時間吸取祂這包羅萬有的土地時,上述的事實就成為我們的經歷。

我們必須花時間享受主這包羅一切的土地,使基督這豐富土壤的一切元素,都能被吸收到我們裏面,好叫我們在經歷中,在祂裏面得了豐滿(二10)。為此我們需要細嫩、新長的根,也需要忘掉我們的環境和光景,單單花時間吸取主,使我們以神在我們裏面的增長而長大,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7上,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