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民數記(二十四)屬靈爭戰的需要,以及神的子民編組成軍,豫備好爭戰

屬靈爭戰的源頭,在於撒但的意志與神的意志之間的衝突。這是撒但的國與神的國之間的爭戰。在主的恢復裏,我們是在戰場上。我們若要據有基督這美地,以成就神的定旨,就必須爭戰敵擋並擊敗撒但的權勢。

在民數記二十一章,神的軍隊戰勝亞拉得王、亞摩利人的王西宏和巴珊王噩。這些王是約但河東的『守門者』,為撒但護衛著迦南地,就是黑暗的國。他們表徵執政的、掌權的和管轄這黑暗世界的。以色列人進入美地,必須通過這三個王所管治的境界,與他們爭戰,毀滅他們,佔領他們的境界。這表徵我們若要得著基督追測不盡的豐富,就必須擊敗諸王所表徵的屬靈仇敵,並佔領他們的境界。

以色列人與迦南人爭戰,為要據有並享受美地,這描繪出隱藏在地上那看得見的景象背後,那看不見的屬靈爭戰。按舊約豫表,積極一面,迦南是豐富之地,豫表包羅萬有的基督同祂追測不盡的豐富;消極一面,迦南表徵撒但黑暗國度在空中、天上的部分。這樣的爭戰豫表召會有分於屬靈的爭戰,抵擋『諸天界裏那邪惡的屬靈勢力』,使聖徒能享受基督作包羅萬有的地。因此,召會必須是一個團體的戰士,爭戰以得著包羅萬有的基督,為著建立並開展神的國,使基督能回來承受這地。

屬靈的爭戰乃是基於基督的得勝。神的兒子顯現出來,為要消除魔鬼的作為。基督作為人,在曠野的試誘中擊敗撒但。祂藉著死,廢除掌死權的魔鬼,就是撒但,使他歸於無有。神公開羞辱了邪惡的天使,仗著基督的十字架在凱旋中向他們誇勝。祂釘死的功效使撒但背叛的根基動搖,撒但屬地之國的營壘崩漬,並且死亡和陰間的能力被勝過並征服。祂在祂神性的靈裏,去向無底坑的邪靈,宣揚祂在十字架上勝過撒但。我們需要看見基督已經得勝,召會在地上必須繼續並顯明基督對撒但的得勝工作;我們要從事屬靈爭戰,就必須認識身體,認識升天,並在生命中作王。

在民數記二十七章,神的子民以色列人已經編組成軍,豫備好爭戰。以色列人成為新的百姓,組成新的軍隊,有了新的神治。新的百姓重新數點過,新的軍隊重新形成並得著加強,新的領導者約書亞被指派事奉。神的百姓被編組、被構成、受管教、受訓練並且合格了,就來到摩押平原,等候著進入美地,取得這地並據有這地為業。這豫表新約的信徒被建造成為基督生機的身體,要為神並與神一同爭戰,以完成神的經綸。除了約書亞和迦勒,那些彀資格並豫備好去據有美地的人,都是較年輕的。第二代不像第一代經歷那麼多,但他們得著第一代所經歷的益處。年長的一代把他們所經歷、所享受、所遭遇的一切都告訴年輕的一代,這些話是對第二代之培育的一部分。所以,神能從第二代中豫備六十幾萬人。這一班人有豐富的承受和剛強的背景,彀資格組成軍隊,為神的國爭戰。今天在主的恢復中,原則也是一樣。年長一代所經歷的傳給了年輕的一代,對於建造他們,並豫備他們與神一同並為著神爭戰,非常有果效。

在民數記三十一章,我們看見神那已經編組成軍,豫備爭戰之百姓中間,一幅同心合意的美麗圖畫。在召會裏真正的同心合意,乃是實行基督身體的一,就是那靈的一。為著主今日的行動,眾召會需要同心合意。我們都該說一樣的話,吹同樣的號,教導相同的事,並且有同樣的實行。神在祂的神聖三一裏祝福我們,我們作為神的軍隊必能豫備好去取得美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