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民數記(十九)包羅萬有的基督是按照神的選擇所分給眾聖徒的分,作他們神聖的基業,給他們享受

包羅萬有的基督是由美地所豫表;在這美地裏我們一無所缺(申八9)。美地是新約信徒的基業,它不是物質的土地,乃是包羅萬有的基督;祂是我們基業的憑質。祂是眾聖徒所分得的分,作了我們神聖的基業,給我們享受。

神的心意是要把祂所有的子民,帶到豫表基督作為目標的美地。在舊約裏,神的百姓行走路程,然後達到目標,但在新約中,我們浸入了基督的信徒,已經在目標裏。

今天的美地就是基督那包羅萬有的靈(加三14),祂住在我們的靈裏(提後四22),作我們的享受;照著這靈而行,乃是新約的中心和關鍵。

但我們如何能照著靈而行?首先歌羅西書二章六至七節啟示,我們已在基督裏生了根,好使我們從這土壤吸收元素而長大。要在基督裏深深的扎根,惟一的路乃是接觸主,並且花時間用許多禱告讀主的話。我們首先往下長,然後向上結果。這樣,我們就會在基督裏行事為人,就是在基督裏生活、行事、行動、為人。

當我們在基督裏行事為人時,我們就會在基督裏被建造起來以活出基督。所以,我們每天早晨需要花足彀的時間吸取主;十分鐘雖然好,但在一天的起頭,最好花半小時享受主。我們早晨花時間接觸主,並且一天當中在靈裏,自然而然就吸取基督這土壤的豐富進到我們裏面。我們必須花時間享受主這包羅一切的土地,使基督這豐富土壤裏的一切元素,被吸收到我們裏面。為此,我們需要有細嫩的新根;不要讓自己老化,乃要天天新鮮而更新。另外,我們還需要忘掉我們的環境、我們的光景、我們的失敗以及我們的軟弱,單單花時間吸取主,使我們在祂裏面被建造,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就是祂團體的彰顯。

民數記啟示豫先安排美地的分配,豫表按照神的選擇對豐富之基督的分享。美地被二海(地中海與死海)一河(約但河)所環繞;這二海一河都表徵基督的死。這指明對基督的享受與祂的死極有關係;我們對基督的享受必須是在祂死的範圍、境界裏。美地從兩邊毘鄰的水中升起,指明美地是上升、高舉之地;這表徵復活並升天的基督,屬天的基督,已經在祂的復活裏進到我們裏面,並且我們在祂的升天裏享受祂的豐富。

流便和迦得二支派請求領受神所應許的地(民三二1~5、33),這並沒有錯;然而,他們想要照著自己所選擇為上好的來領受這應許,卻是不對的。並且得到『約但河東之地』,只彀得上神屬靈的目標,卻不是神榮耀的目標。神榮耀的目標乃是在祂升天的地位上,承受在基督裏豐盛的基業,就是基督豐盛的榮耀。他們只想到自己,太顧自己的享受,而不顧神的旨意、計畫、目標、國度或見證。但摩西允許他們二支派的許諾(民三二16~19、33),對他們說,他們若是與弟兄們同去打仗,制伏那地,卸下他們的責任,就能得約但河東之地。他們的揀選使他們的子孫失去承受迦南地的權利。我們知道神已命定基督作我們的分,給我們享受,但我們必須與神所命定的合作,把神和基督之外的一切東西,從我們裏面趕出去;我們必須毀壞我們裏面所有的偶像,不給拜偶像留任何地位(民三三50~53);惟有那樣,我們纔能對基督有真正的享受,好為著召會作祂的建造和祂的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