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主恢復中的四大支柱(七)第三大支柱─召會(二)建造召會作神國的路─否認己,背起十字架,並喪失魂生命

馬太福音十六章啟示建造召會作神國的路,也啟示那敵擋建造的仇敵。活神的兒子基督,要在祂自己這磐石上,並以彼得這樣經過變化的人為石頭,建造召會(16~18)。但是,陰間的門,就是撒但黑暗的權勢或能力,攻擊召會,要攔阻主建造召會(18)。主要建造召會,就必須經過死並進入復活(約十二24)。彼得卻憑好心責勸主,想要阻止主去耶路撒冷被釘十字架。事實上,要攔阻主建造召會的不是彼得,乃是從陰間的一道門,就是從彼得的己這個門出來的撒但(太十六23)。己、心思和魂生命,乃是撒但藉以出來,攻擊並破壞召會主要的門。

故此,為著建造召會作神的國,我們需要運用三把鑰匙關上陰間的門(24~26)。首先,我們需要學習運用否認己這把鑰匙。要否認己,我們就得認識何謂己。己乃是魂加上屬撒但的心思,也就是撒但的心思,因此己是撒但的具體表現。己也是魂生命的具體表現,魂生命又藉著心思發表出來。己、魂生命和心思乃是三而一的,這三者背後就是撒但,他操縱己,為要破壞召會。此外,己也就是那向神宣告獨立的魂;主不看重我們所作的,乃看重我們倚靠祂。基督身體的仇敵就是己;因著己是獨立的,所以己是基督身體建造最大的難處、最大的攔阻和反對。主和身體乃是一;因此,我們若倚靠身體,也就倚靠主,我們若向身體獨立,我們向著主自然而然就是獨立的。當己藉著十字架完全被對付,我們纔能摸著基督身體的實際而認識身體。
 
要否認己,我們也需要在經歷中認識己的下列方面:野心、驕傲、自高、自義、自是、暴露別人、批評和定罪別人、內顧自己與輕看自己、被帶領的人或聖徒得罪、失望、灰心、自愛、保留自己、自私自利、自憐、發怨言與起爭論、基於天然口味和偏愛的天然感情、固執己見與持異議、個人主義與獨立。我們可以藉著操練靈,認識內住的基督並祂復活的大能,而否認己。
 
其次,我們需要學習運用背起十字架這把鑰匙。因十字架就是神的旨意,背起十字架的意思就是接受神的旨意。主耶穌願意背起十字架,就是祂願意釘十字架,使祂的生命能藉著祂的死釋放出來,好產生並建造召會,完成神的旨意。我們不是被迫去背十字架,乃是甘願背起十字架。獨一的召會是神的旨意,召會中每一位弟兄和姊妹也是神的旨意。因此,背十字架就是背負召會,並背負所有的聖徒,使我們有真正的一。我們需要憑我們靈中那復活、是靈之基督的大能,留在十字架上,天天把我們的舊人留在十字架的了結裏。
 
再者,我們需要學習運用喪失魂生命這把鑰匙。救魂生命,就是讓魂得著享受而取悅己;喪失魂生命,就是失去魂的享受。接受神到人的靈裏並藉著魂彰顯神,應該是人的喜樂和娛樂。主耶穌在今世喪失魂的享受,使祂在來世可以得著祂的魂生命(約十11,賽五三12);我們也必須如此行。我們若在今世救我們的魂生命,就要在來世喪失魂生命,但我們若在今世喪失魂生命,就要在來世得著魂生命。我們需要愛主耶穌,恨惡並否認我們的魂生命,雖至於死也不愛自己的魂生命。我們若願意為主、為召會、並為眾聖徒的緣故,喪失我們現今一切魂的享受,別人就要因我們而得餧養,並藉著我們建造起來;這不是受苦,乃是喜樂。在國度實現時得著國度的賞賜,有分於王治理地的快樂,乃在於我們今世是救我們的魂生命或是喪失我們的魂生命。